中东欧16国汇聚蓉城第七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今日成都武侯开幕

  “天府文化”再一次吸引世界目光——今日,第七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在成都武侯区正式开幕,本届数字娱乐周将聚合“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16国资源,持续至6日。

  

  此次活动在武侯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处等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数字引领生活 武侯联动世界”,本届数字娱乐周将推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16+1电子商务发展会议暨磨子桥数字化发展论坛的系列主题活动。

  

  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是成都市数字娱乐产业的年度盛会,为数字娱乐产品及相关企业打造展示平台,拉动数字娱乐产品市场消费,以会展经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每年都吸引大量行业精英参会。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行业影响,是国内著名的数字娱乐行业节会品牌。

  

  这一次意义尤为特殊。7月2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成都提出,当今世界已进入文化全球化时代,城市的竞争高度往往由城市文化的创造力传播力决定。必须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随后,产业白皮书发布,武侯区将文化创意产业新确立为主导产业。这是武侯区的国际首秀,也是16个中东欧国家来蓉谈合作、觅机遇的国际平台。

  

  中东欧16国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正成为“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建立的 “16+1合作”机制中,商贸合作是重要方向之一,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正在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合作的新亮点。

  

  本届数字文化周将举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16+1电子商务发展会议暨磨子桥数字化发展论坛”一个主论坛和一带一路文化点亮世界国际论坛、16+1电子商务发展圆桌会议、数字产业优化中心城市能级研讨会三个平行论坛。

  同时,2017 WEST JOY动漫游戏展、G联赛-银河杯锦标赛将同时启动。

  

  这是两场对市民开放的盛会,将于2017年8月4日—8月6日在成都武侯区大悦城和四川大学体育馆举行。展览面积将达到7000平米,知名参展企业40多家,预计吸引参观观众3万人次。

  

  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国际盛会。除了数字领域及电子商务专家、智库代表,外贸、进出口、电商及金融机构等代表之外,16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与企业、行业代表也应邀来蓉,论道“一带一路”机遇与“天府文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