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回顾 | 监管政策不明朗 互金平台上市存诸多变数; 互金协会:P2P资金存管等10标准通过立项评审...

  

  观察君说:一周热点回顾~你是否错过了上周的网贷资讯?

  观察君帮你复习一遍~

文章字数:1223字

阅读时间:约2分钟

  行业聚焦

  老赖多?不良资产达2000亿!

  今年以来,关注不良资产的催收行业正在闷声发大财。据媒体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449.65亿元。如果按照业内平均坏账率15%的比例推算,贷款余额可能会产生规模在1500亿元以上的不良资产,如果算上已出现的坏账,网贷行业目前整体的不良资产规模可能超过2000亿元。

  监管政策不明朗 互金平台上市存诸多变数

  8月2日,在点融网D轮融资发布会上,点融创始人郭宇航对于此前市场上“点融预计将于2018年启动上市”的传闻,表示目前上市没有时间表。值得关注的是,不仅是点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掀起一股上市热潮。

  截至目前,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拍拍贷、乐信集团、趣店、信而富、91金融等诸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传出正在筹备IPO。然而,监管政策的不明朗、盈利问题、估值等都是阻碍互金平台上市的因素。

  互金协会:P2P资金存管等10标准通过立项评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7月28日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本次参与立项评审的团体标准涉及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互联网金融债务催收、互联网直销银行等领域,会议评审组同意了十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评审,下一步将正式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积极有序开展标准研制工作

  银行存管加速,7月新增37家存管平台

  据观察君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7月31日,累计上线银行存管平台共288家。7月份新增37家,增速明显加快,其中上海、深圳地区共有9家平台不满足银行属地化要求,面临刚上线就要推倒重来的尴尬局面。这9家平台分别是三农金服、种子易贷、小狗钱钱、大麦理财、空中金融、极光金融、米族金融、添米财富、钱哆拉。(在后台回复“7月月报”查看详情)

  平台动态

  惨!踩雷侨兴债之后 浙商财险偿付或再触红线

  因侨兴私募债违约,浙商财险2016年保证保险巨亏,成为2016年亏损最多的一家财险公司。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浙商财险核心偿付能力与综合偿付能力分别为45%以及90%,均已低于监管红线。在信用保证保险新规下,该公司或将面临暂停开展信保新业务。浙商财险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与综合偿付能力分别从97%、159%下滑至45%、90%。

  易九金融兑付追踪 金融办要求10月份解决

  贵州省金融办相关人士称:“目前正在全力督促、指导、帮助能源担保公司和鼎盛鑫担保公司梳理、处置可变现或可抵押贷款资产,不过需要走程序和时间,但不允许两公司拖过10月15日。”

  据悉,2016年5月中旬,贵州省能源担保公司在重庆最大民营P2P平台易九金融已融资成功的57期在保项目出现风险,涉及一千多名投资人,担保本金金额共计2.538亿元。

  匹凸匹宣布将更名为岩石股份 并剔除互金业务

  匹凸匹7月31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公司拟将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股票代码保持不变,更名事项还需要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更名外,匹凸匹还将变更公司的经营范围,剔除互联网金融服务。

  

——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