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8月7日财经早餐荟】1商务部表示,上半年实体零售业回暖。2、江苏南京发布共享单车监管新规:8月10日之前,所有无牌的共享电单车需退出南京市场。3、李文星案涉案人员已被刑拘。4、公安部:年内居住证制全覆盖。5、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发布:配送员不应进消费者家中。

  公安部: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将于年内实现



  今年年内我国将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目前,29个省区市已出台居住证制度实施办法,全国共发放居住证4357万张,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基本建立。

  商务部:上半年实体零售业回暖



  近些年的互联网浪潮,使得实体零售业受到严重冲击,而今年上半年的相关数据显示,实体零售业呈现回暖趋势。

  商务部近日发布《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2016年全年商品零售额近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2016年下半年以来,大型零售企业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实体零售出现结构性回暖迹象。2017年上半年我国零售业行业销售延续了这一势头,增长提速,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实体业态普遍好转。2017年一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5823亿元,同比增长10%。

  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 涉案人员被刑拘

  6日警方称,目前已基本查明李文星被诱骗进入传销组织的经过,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犯罪分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李文星溺水死亡原因正进一步核查确认。另外,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来下死命令歼灭传销:决战20天,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

  江苏南京发布共享单车监管新规



  南京交通、公安、城管三部门在7月20日出台了《关于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之后,又再次联合出台新规:从现在到年底,各共享单车企业需按《意见》进行整改,在此期间,禁止再在南京市场上投放新车。8月10日之前,所有无牌的共享电单车需退出南京市场。

  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发布:配送员不应进消费者家中

  8月5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发布,其中规定:①商户应在10分钟内确认订单;②外卖配送员应在派单后5分钟内接单;③外卖配送员到达消费者门口应轻声敲门,若无人响应,应电话或短信联系消费者;④配送员不应进入消费者家中、收取小费或有其他不文明举止等。

  (本文编辑:陈雨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