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义晟:非农打破黄金多头格局 空头模式即将开启

    周五不是太华丽的非农数据却交给了市场华丽丽的一场下跌行情,我们预期中的空头也如期兑现。横盘了一周的行情也终于在非农公布后打破了僵局,看似强势的多头在上探过程中多次碰壁后实无力突破,1275成为了遥望而不可及的背影,最终还是应验了横久必跌这句话。

    有人讲,数据没公布之前谁也不知道具体的结果,我们现在写的都是一些马后炮。关于这点,事实上笔者刘义晟发表的文章都是查阅到的,一口唾沫一口钉,发出去的文章等于泼出去的水,都是无可辩驳的在那,连续的文章中也看到思路的延续,而不是像某些人东一榔头西一锤,事实上虽然的确没人能准确知道公布的数据是怎样的,但是不妨碍有预测值,根据近期经济数据的表现来推测非农数据的公布,以及随之带来的影响,从而提前做好应对策略,我们称之为提前布局。

    笔者周五的文章中预测数据可能在18-20万之间,甚至略高于20万,得出行情先跌后涨的走势结论,因此果断在1270附近进空并持有,行情公布一波下来10个点的利润到手。不过因为失业率符合预期且薪资增长无变化,预计反弹上涨力度不大,1260挂的多单62附近立即离场,然后给出了1265做空的建议,不过行情没有给到我们反弹进空的位置。美股开盘后黄金继续下挫最低至1254美元,之前有言在先,一旦行情跌破1260则很大可能会到1255,顺势跟进的空单也算是给到了精准的点位。

    那么非农之后的行情又会是怎样的一个走势,我们这里不妨也可以预测一下。

    首先需要关注的是之前的一个消息,周四美国参议院两党对特别检察官穆勒的保护而推行两项法案,保证不会被总统特朗普随意开除。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目前面临的窘境。众所周知特朗普竞争上岗最大凭借就是医改、税改、基础建设等几大法宝,而到现在为止半年内特朗普医改方案几度折戟沉沙,迟迟不能通过,这对他的声誉有很大影响。据传特朗普将推出他的税改以此来挽回自己失去的“信任和名誉”,不过在他认为最同意通过的医改方案几次碰壁之后对于税改能否顺利我们表示怀疑,尤其是现在“通俄门”缠身并且有洗不掉嫌疑的情况下。而且现在参议院做出这种反应,明显也是对之前特朗普裁撤科米等人的不满,或者说民主党对于特朗普执政能力的质疑,虽然民主党内部很早就有两个声音,这也是医改始终得不到足够支持人数的一个原因。那么如果哪一天穆勒爆出进一步对特朗普“通俄门”不利的消息,美元的抛售似乎是可见了。

    另外还有一点我们不能忘记,美国债务上限即将到期。在9月29日之前,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白宫将面临关门危机,届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不容忽视。还记得在3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当时的市场都认为在民主党当政的背景下,这是很容易就能度过去的,没有人觉得这是很难的问题,然而结果是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时间却迫在眉睫了。现在美国国会处于休会期,意味着在9月5日结束休会之前债务上限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也就是说留给财政部的时间不到一个月了。如果真出现了最坏的情况,黄金的避险属性将得到激发,届时1300或许将提前抵达也未可知。

    而关于本周的数据方面,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CPI,通胀是美联储加息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如果到时通胀数据偏离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进一步降低预期,那么黄金很可能会反弹上涨。周初,我们需要留意的消息反而不多,行情将更多的跟随技术面指引。

    黄金日线上一根大阴跌穿了十日均线和前期支撑位1260一线,带动技术面目前偏向空头的趋势。日线支撑位于1245附近,这也是之前7月份黄金上涨中攻克的一个关口,目前成为金价下跌中的一道防守线,如果1245跌破那么可以直接宣告本轮反弹结束,行情或将重新试探1200-1180一线区域。短周期4小时图上显示价格已经被跌破,黄金将进入反弹高空的阶段,而压力位则在前期支撑1263-65,附图指标MACD即将下穿0轴,看空信号明显。

    综合来看,在周五之前,黄金行情看空,关注压力位1263-65一线,下方支撑1245,反弹高位进空即可。

  文/刘义晟 微信:lycgol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