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国“富豪”的海外投资倾向

  近几年,国人海外置产或者通过投资移民获得别国居住权的热情持续高涨,据CNN报道,目前中国富翁们在英置产的热情有所下降,更多人将目光转到了东南亚等。而美国仍是中国富豪最喜欢的移民和置产目的地。

  某权威机构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美国已经连续第三年成为中国富人投资的首选国家,此外,加拿大超越英国,首次成为第二热门的投资目的地,英国落居第三,澳大利亚排名第四。

  通过调查结果分析,往往资产在1000万到2000万人民币(150万美元-300万美元)的中国富人会认为,加拿大的教育和房产价格都比此前更具吸引力。

  然而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和纽约仍是中国富人移民和投资房产的首选城市,但自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对中国富人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好感度降低。

  报告指出,中国富豪及资金持续流入美国楼市的趋势仍将持续,或将进一步推高当地楼价及需求。

  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国外的居住环境是他们选择购房的首要考虑因素,此外受访者也表示,担心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也是他们选择投资国外房产的因素之一。

  但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投资者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超过60%的受访投资人对中国经济发展感到乐观,22%相信高速发展可以持续,44%相信中国经济将会放慢。

  调查还首次揭示了中国东南部和西北部地区高净值人群在选择海外置业及移民目的地时的不同倾向。相对于西北部地区,中国东南部高净值人群对于科技中心美国西海岸的西雅图(13.1%)、旧金山(10.4%)和经济发达的美国东海岸的纽约(9.9%)、波士顿(7.8%)有着相对更强的偏好度。西北部高净值人群对拥有优质空气质量和自然环境的新西兰(5.4%)和澳大利亚的悉尼(4.3%)存在相对更高的移民需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