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合规道路,粤商贷顺利开展合规自查培训!

  为了加快推动粤商贷合规化发展、为促进网贷行业健康规范出一份力,8月1日下午15时,粤商贷召集管理人员参加由广东钧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粤商贷法律顾问杨涛律师主持召开的“粤商贷合规自查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杨律师分别通过基本流程、基本条件、备案登记申请材料、现场勘查文件、注意事项五大模块,将《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等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生动地解读,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帮助粤商贷更好的依照政策条文做好合规自查。

  培训现场

  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确认延期一年,目前互金专项整治仍处于清理整顿阶段。与此同时,全国多地陆续公布网贷机构备案细则意见稿。如何按照相关法律、行业规范性文件尽早完成整改并通过监管部门备案,成为众多网贷机构和平台必须完成的首要任务。

  对此,粤商贷认为从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互金专项整治通知的发布到地方监管细则、指引、通知、通告的出台,网贷法律法规正逐步体系化,且立法监管趋严。而粤商贷作为一个诚信、阳光的投融资金融服务平台,不能存在模糊不清的整改思路,要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对平台的业务模式、风控体系等有明确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做到合规运营、稳健发展。

  大家就培训内容进行细致地讨论与交流

  本次培训是粤商贷在合规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大进步。未来,粤商贷将在法律顾问杨涛律师的协助和指导下,根据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继续进行合规自查,积极优化自身并通过备案整改,为粤商贷赢得更多、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也为营造健康、透明、安全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而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