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立方金服:防范金融风险是下半年互金发展主基调

  自2016年加强防范网贷风险相关合规政策出台之后,网贷机构在拥抱行业监管、打造更合规稳健的平台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业内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下半场,只有合规的平台才能继续前进。”

  合规已成为当前网贷行业的核心词汇和最为紧要的任务,也是今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旋律,并且防范金融风险仍然是下半年的主基调。

  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着重强调了加强金融监管协调,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与水平。

  记者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新闻通稿的关键词进行梳理时发现,“风险”出现31次,“监管”出现28次。由此反映出,今年以来,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成为金融工作的主基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成为近年新的风险点,今年的宏观政策基调是稳中求进,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中央一直在强调的问题。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建设的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超过1.9万家,网络借贷、网络众筹、互联网支付累计交易额达到70万亿元,累计违规平台超过3200家。另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P2P网贷行业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795家。停业的平台共有268家,进行转型的平台有26家。

  以上数据表明,从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来看,强化有序、健康、阳光发展仍是行业整体诉求。走过了2016年的监管元年,2017年已行至过半,目前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了整治后期。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流动性风险、欺诈风险、经营管理的道德风险、技术风险、安全风险等问题都需平台加以防范。因此,作为全国首家PPP模式互联网金融平台,元立方金服在技术上不断革新,建立起了信息安全防护网,同时构建了严密的六大风控体系,切实防控金融风险,保障平台投资者的权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