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共建的“文创板”项目正式开始启动

  导读

  文创板是区域性股权市场专门为文化企业设立的板块,文创板致力于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产业资源融合,承担省内文化企业挂牌、投融资对接和上市培育等重要职能。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文化产业近年高速增长,据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6)排名,江苏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省份之首。全省文化产业总资产规模、主营业务总收入均突破1万亿元。时下,产业融合发展也成为热点话题,近日江苏传来捷报,由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共建的“文创板”项目正式开始启动。

  7月31日上午,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南京新地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和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黄东彦代表双方签约,并就双方合作共建项目——“文创板”启动工作展开交流。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是遵循证监会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统一要求,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在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下,以服务全省文化企业为己任,重点打造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化企业孵化平台和文化产权登记托管平台。两家省级平台的战略合作,可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为江苏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指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省内文化企业创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拟上市企业培育基地。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表示,当前金融运行防范风险是第一位,我们在创新发展的同时要加强风险管理,江苏省文交所作为国有全资控股的省级产权交易平台,与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着一致的社会责任,并且在各自领域里都能发挥作用。胡智董事长强调,挂牌是企业规范的过程,通过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中小微企业能借助资本发展壮大,希望与江苏省文交所的合作,双方能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并为全省的文化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江苏省文交所总经理黄东彦表示,江苏省文交所自成立以来一贯坚持执行金融监管工作任务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服务实体经济是江苏省文交所的天然使命,江苏省文交所通过与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借助文化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发挥“孵化器”功能。通过前期的工作部署,我们已储备了一批优质的文化企业,同时为“文创板”开板,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引入国有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等。黄东彦总经理期望在双方的合作共建下,“文创板”能成为区域性股权市场中闪耀的明星板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