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黄金比股市牛多了,建议持有5-10%贵金属

  现货黄金在7月份上涨超过2%,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份。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元指数的表现却很挣扎,今年已经下跌10%以上,并且跌至15个月低点。伴随着特朗普和其政府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美元继续走低,这意味着黄金和黄金股将继续上涨。

  另外推动黄金上涨的另一个原油是平淡无奇的经济数据,这导致2017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黄金目前处于50和200日均线上方,这通常是一个看涨信号。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黄金在本世纪至今的表现已经超越标普500指数。如果以1999年12月31作为指数的基准100的话,黄金在过去17年的收益要高出标普500指数86%。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7年经历了两次回调,两次都下跌40%左右,然而黄金的价值依然保持的很好,这导致黄金对于投资组合中多样化更有吸引力。

  并且,目前离印度两个最多产的黄金购物狂欢、十月的排灯节和今年晚些时候的结婚季只有几周的时间。通常这个时候是投资者进入黄金和贵金属市场不错的时机,因为黄金通常在这些节日会出现上涨。

  综上,分析师Frank Holmes认为,黄金可能容易受到不利的经济、政治或监管发展的影响,并且在短时间内会受到价格波动和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建议在投资组合中加入5%-10%的黄金或者其他贵金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