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真的脱离难关了吗?未必!

  美元在上周五(8月4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上面终于“扬眉吐气”了,强势升至一周以来的新高。本周一(8月7日),截至发稿,仍守住大部分涨幅。也是在这时候,市场开始热议美元是不是真的以前脱离难关了,反弹在即?诸多迹象表明,我们并不能盲目的相信这个理论。

  

  ★★★美元的这波上涨,是非农,也不全是非农带来的 金融博客Zerohedge则认为,美元的这波上涨不全是因为非农数据的强劲而引发的。投资者都容易忽略一个消息,在当天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Gary Cohn 上周五表示,有“信心”税改可以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美元的反弹。

  

  Cohn和有影响力的共和党议员向市场传达了一是税改将如期推行,二是政府有意激励企业将海外盈利转回美国。 不过这对于特朗普的税改落实问题仍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大半年以来,还没有一项刺激措施是真正实行的。这也会对美元反弹构成阻碍。 ★★★关于美元的后市,投行们吵得不可开交 谨慎派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虽然美元技术基调正处在改善的边缘,但是技术指标显示,美元逆转趋势被夸大了。 乐观派 澳新银行(ANZ):美元企稳的现象正在逐步体现,做多美元的风险回报比较好。 悲观派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美元的跌势未完,恐怕将加深,美国即将开始的预算谈判可能会导致美元抛售超过3%。 ★★★投机者继续看空美元

  

  路透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增加至53.4亿美元,高于前一周的39.2亿美元。 正文出处:http://news.fx678.com/C/20170807/201708071536151792.s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