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强打击旅游业 花旗下调澳最大酒店集团评级

澳元走强和Airbnb侵吞酒店市场份额的双重冲击之下,花旗银行将澳洲最大的酒店集团Mantra(ASX:MTR)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上周四其研报发布以来,Mantra股价连挫,深跌超过8%……

  

  图片来源:Mantra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8月7日讯 澳元走强和Airbnb侵吞酒店市场份额的双重冲击之下,花旗银行将澳洲最大的酒店集团Mantra(ASX:MTR)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上周四其研报发布后,Mantra股价连挫,深跌超过8%,最新价为2.71元。

  Mantra是澳洲最大的本土上市酒店集团,旗下有三个酒店品牌——Mantra、Peppers和Breakfree,共有130家酒店,大部分集中在澳洲东部沿海地区,在新西兰、巴厘和夏威夷也有酒店。

  花旗在研报中预测,明年在黄金海岸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本应有望有力地拉动Mantra的利润,将每间可售房收入提高15%,但Airbnb已然成了Mantra旗下酒店的有力竞争者,很多房主已开始为游客提前预留英联邦运动会期间的房间。Airbnb会损害Mantra酒店在旺季的议价能力。

  花旗分析师Sam Teeger认为,去年12月以来,澳元已升值了9%,对酒店旅游业非常不利,对于Mantra有较大的冲击。

  Mantra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客房(约5000间)位于黄金海岸,黄金海岸的经济对游客有较高的依赖度。另外该集团还有13%的客房在阳光海岸和昆士兰北部的热带地区,这些地区也属于旅游度假类市场。

  “从历史数据看,澳元价格与出境和入境人数有着很强的相关性。” Teeger说,“稳定升值的澳元使澳洲人的出境游变得更便宜,而使外国赴澳的旅游成本更高。我们认为澳元升值对国内酒店管理公司是个负面因素。”

  Mantra在黄金海岸的酒店入住率从去年10月以来平均每月下降了3%。

  Mantra在珀斯和布里斯班的市场地位一直较为稳固,但花旗认为其“受到了挑战”。而在墨尔本,竞争也在加剧,每间可售房收入的增速已放缓。

  Mantra在悉尼和新西兰的市场表现最好,这两个市场的资产占Mantra总资产的11%。

  今年公司在悉尼机场新开了一家Mantra酒店。为拓展海外市场,去年又以6300万澳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夏威夷酒店Ala Moana,目前这家酒店占其全部资产的6%。

  花旗在研报中预计,Mantra 2017年的税前利润1.01亿澳元;2018年的税前利润为1.09亿澳元,比此前的预测1.13亿澳元有所下调。

  面对利空行情Mantra的扩张步伐并未停止。今日其发布公告称,收购了Art Series 酒店集团的7个高端酒店经营权,价格为5250万澳元,新收购的资产将在第一年为集团贡献700万元息税前利润,待经营稳定后,将每年为集团贡献850-900万元息税前利润。消息引发公司股价反弹近5%。

  旅游业大环境的悄然变化仍给公司带来难以清除的阴影。除了花旗,摩根斯坦利也将Mantra的评级下调为“卖出”,并称Mantra接下来需要在澳洲本土进行更多的收购来促进利润增长。

  (郑重声明: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澳元强硬升值”杀伤力”未危及贸易 出口继续看好 [2017.07.31]

  澳元涨破80美分 铁矿破7 澳洲消费信心升到新高 [2017.07.27]

  超级星期三即将来临 澳元涨势已经走到尽头? [2017.07.25]

  汇丰经济学家:澳储行加息或为大势 但脚步迟缓 [2017.07.21]

  [Matthew Peter 马修 • 皮特] RBA 澳联储:能否顶得住全球利率上升的潮流? [2017.07.2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