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参 | 机会来了!100亿!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已成立

  

今日聚焦

  

  保监会摸底保险公司独董情况,下一步将修订管理办法

  中国证券网独家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改革,完善独立董事制度,保监会近日下发内部通知,拟对各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下一步,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从制度机制上提高独立董事的独立性。

  今日聚焦

  03:00

  美国6月消费信贷

  10:00

  中国7月贸易帐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经常帐

  14:45

  法国6月经常帐

  宏观经纬

  中国7月外汇储备30807.2亿美元实现六连升

  中国7月外汇储备 30807.2亿美元,预期30749亿美元,前值30567.9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上升。7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750亿美元,6月末为735亿美元。

  外管局: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889亿元

  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16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082亿元,储备资产增加1990亿元。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成立,河北省人民政府为唯一股东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其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其仅有唯一股东即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司法人代表为张维亮。今年4月,河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的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张维亮等任临时党委副书记。

  公募合规新规获通过,资管业“回归本源”被重申

  21世纪:正在酝酿中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日前获得了审议和表决通过。进一步阐明了合规管理观念,强化了合规自律管理的要求。促进资管行业“回归本源”也又一次成为监管层所重申的要点。

  中国银监会就《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有以下三点需要注意:

  1、银监会发布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办法,强调银行债权真实洁净转让

  意见稿称,实施机构收购的银行债权应严格遵守洁净转让、真实出售要求,不得接受债权出让方银行及其关联机构出具的本金保障和固定收益承诺,实施利益输送,不得协助银行掩盖风险、规避监管要求。

  2、银监会拟要求银行在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持股至少50%

  意见指出:实施机构应当由一家境内注册成立的商业银行作为主出资人,即最大股东,其出资比例不低于拟设实施机构全部股本的50%。实施机构的注册资本应当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

  3、银监会:不得对“僵尸企业”等四类企业实施债转股

  意见提出,实施机构不得对下列企业实施债转股:扭亏无望、已失去生存发展前景的“僵尸企业”;有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失信企业;债权债务关系复杂且不明晰的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助长过剩产能扩张和增加库存的企业。

  央行:楼市价格或将平稳略降 但房价上涨预期仍在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称,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呈现“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的发展态势。但是,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报告同时还为房地产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两投”)购房。

  上海张江将升级为城区 新增住宅9成以上用于租赁

  《张江科学城建设规划》经公众意见征求后,已由上海市政府正式批复。未来的张江科学城将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战略,实现从“园区”向“城区”的总体转型。近期落实4个一批近期重点建设项目。

  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 征税对象改为4类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了与现行机动车技术标准保持一致,《征求意见稿》将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对象改为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等4类。

  海外风云

  OPEC减产遭多国反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25日决定将减产协议延期9个月时间,延期至2018年3月。8月10日,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并召开会议。分析称,投资者正在重点关注此次会议,以便评估该组织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遵循状况如何。

  标普:美联储将以通胀疲软为由 暂停年内再次加息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上周五(8月4日)表示,由于此前美国个人收入报告的通胀数据疲软,现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前不会再次加息,2018年加息三次。标普之前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还要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

  看好美国通胀回升 两大资管巨头开始做多通胀保值债

  由于美国市场就业火爆,贝莱德和先锋这两家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资产管理公司仍然看好美国通胀,并认为当下的通胀保值债券价格被低估。自今年一月以来,美国核心通胀率连续5个月下滑至1.7%。

  市场跟踪

  沪指震荡收红涨0.53% 日线3连阴终结

  两市今日低开高走,沪指震荡收红,终结日线3连阴,钢铁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涨幅近5%,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近1%。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报3279.46点,成交2319亿元;深成指涨0.87%报10451.08点,成交2277亿元。

  美股:标普500收涨0.16%。道琼斯涨幅0.12%。纳斯达克收涨0.51%,创近三周最大单日涨幅。

  欧股:富时泛欧绩优300收跌0.14%。德国DAX 30收跌0.33%。法国CAC 40收涨0.09%。英国富时100收涨0.27%。

  腾讯涨3%报320.6港元 机构纷纷上调目标价

  腾讯全日高位震荡,盘中高见321.4港元,股价再创上市新高,截至收盘腾讯涨2.95%,报320.6港元,成交额68亿港元,成交量2129.63万股,市值突破3万亿港元。

  解禁市值环比上升19.42% 限售股解禁拉响风险警报

  尽管6月、7月产业资本分别净增持67亿元和20亿元,但据数据统计,8月市场限售股解禁市值达到2467.64亿元,环比再度出现增长,约占全年解禁规模的9%左右,且8月解禁主要集中在月初和月底,分别是8月1日、2日、8日和28日。

  行业观察

  物流机器人公司Geek+进驻日本 已有千台产品部署国内

  物流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其位于日本的ACCA项目落地,并正式上线投入运营,成为中国物流机器人首个海外的“货到人”机器人仓库,这也标志着Geek+正式进入日本市场。

  能源系国企迎整合重组高潮 聚焦电力和煤炭两行业

  经济参考报:虽然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的重组悬念还要等一个月才揭晓,但种种迹象表明,从中央到地方,能源系国企正迎来整合高潮,红利有望逐步释放。电力和煤炭两个能源行业无疑是本轮国企改革重组的焦点。

  消息称软银收购Uber股份估值仅450亿美元股东不乐意

  知名风投Benchmark合伙人马特·科勒(Matt Cohler)和皮特·芬顿(Peter Fenton)与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联手,试图从Uber当前股东手中收购Uber股份,对Uber的估值为400亿美元(每股27到28美元)至450亿美元(每股31到32美元)。

  易到宣布获得三亚、南昌市网约车牌照

  近日,易到分别获得由三亚市和南昌市交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两地的网约车合规化运行。继5月8日获取北京市网约车牌照之后,易到已获得12地市网约车牌照,合规化运营城市已遍布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

  如您对私募股权相关投资机会感兴趣,请联系您的诺亚专属理财师,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预约理财师。

  每天在微诺亚APP同步更新,欢迎您的收听~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 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确定性的判断。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