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公投一年,英国房价怎么了?

  距离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已有1年时间,英国房价到底怎样了?我们看一看各个区域的表现。

  伦 敦

  伦敦作为整体投票结果为留在欧盟的地区,整体表现还是以平稳为主。据统计,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伦敦房价年增长率仅为3%,平均房价为48.13万英镑。

  投了脱欧票的区域中,Sutton、Hillingdon、Bexley、Havering和Barking and Dagenham五个区域的平均房价增幅达到了11.1%,从去年的34.31万英镑增长到了现在的38.12万英镑。其余地区的房价增长就没有那么明显,近一年的增幅仅为1.9%。

  投了留欧票的区域中也不乏房价增长明显的,比如Kensington and Chelsea (11.10%), Hackney (9.12%), Hammersmith and Fulham (7.47%), Enfield (6.08%)以及Harrow (5.92%)。肯辛顿和切尔西的涨幅竟然如此好!

  英格兰东南部地区

  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房价在过去的一年表现得也算是平稳,增幅比伦敦地区稍微高一点,房价年均增长1.55%,从去年6月的31.05万英镑增长到了现在的31.53万英镑。

  而在该区域中,投了留欧的地区房价增幅为2.28%;投了脱欧的地区房价上涨了2.85%,略胜一筹。

  英格兰东部地区

  整个英格兰东部地区的房价同样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情况比较乐观,涨幅为3.46%。

  投票留欧的地区平均房价年增长幅度只有1.03%;也就是说,支撑英格兰东部地区房价增长的主要还是来自投票脱欧的地区,年涨幅达到了4.99%。

  英格兰西南部地区

  经济比较发达的英格兰西南部地区房价增长表现也比较良好,在过去的一年中平均房价增长了2.73%,达到现在的24.32万英镑。

  不过英格兰西南部地区大家买房的热情好像还都比较和谐,留欧和脱欧地区的房价涨幅非常接近,分别为3.93%和4%。

  英格兰中部地区

  中部地区分为东西两个大区域,在脱欧公投后的这一年,两个区域的平均房价增长表现不俗。东部年均增幅为3.84%;西部地区年均增幅也达到了3.62%。

  其中,在东部地区,投了留欧的地区年均增幅高达5.67%;而投了脱欧地区的年均增幅也高达4.34%。

  而西部地区则保持了与其他区域一样的趋势,投票脱欧的地区平均房价增幅(3.25%)高于投票留欧的地区(2.37%)。

  英格兰北部地区

  英格兰西北部地区的房价同样保持了比较良好的增长,年均增幅为2.92%。

  但英格兰的东北部地区则受到了脱欧公投的负面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中房价下跌了2.71%,是英国在过去一年中唯一房价经历了下跌的区域。

  

  对于这份研究的结果,eMoov.co的CEO Russell Quirk表示:

  

  很显然,那些投留欧票占多的区域房价相对比较高,但在过去的一年房价的涨幅就不如投脱欧占多的区域。这也就说明脱欧公投后的这一年,高端房地产市场还是表现出了一些疲软的迹象。不过对于那些买了刚需房的人业主来说,脱欧的结果让他们尝到了一些甜头。另外,这个结果也表示,英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相对稳定的,即使是在如此大的政治变动下,房价还是保持了一个小幅的增长。

  

  

  

  部分内容来自:普华永道英国、欧洲购房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