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委员:英国需在2020年前支付“脱欧”费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盟预算委员京特·厄廷格表示,英国需将至少在2020年前支付 “脱欧”费用。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欧盟媒体《欧盟观察家》7日引述厄廷格的话称:“至少在2020年前,伦敦将向欧盟支付“脱欧”费用”。

  厄廷格认为,英国“脱欧”将导致每年预算减少100亿到120亿欧元。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并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的规定,有意退出欧盟的国家在提交正式通知整2年后脱离,因此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