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湖北省将二度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

  证券时报(www.stcn.com)08月08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根据上证债券信息网披露,云南省、湖北省将分别于本月10日、11日至上交所公开招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分别为280亿元、225亿元。此前,云南省、湖北省已分别于6月、7月在上交所成功发行400亿元、381亿元地方债,此番两地财政部门均为二度赴上交所发债。

  本次两省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均包括政府一般债券与政府专项债券。云南政府债包括225.2亿元一般债,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四个期限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51.3亿元、42亿元、66.9亿元、65亿元;54.8亿元专项债,分为5年期、7年期两个期限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29.8亿元、25亿元。湖北政府债包括75亿元一般债以及150亿元专项债,其中一般债券分为3年期、10年期两个期限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15亿元、60亿元;专项债券分为3年期、5年期、7年期三个期限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50亿元、67亿元、33亿元。从云南省和湖北省在上交所第一次发债的情况来看,各期限品种认购倍数均超过2倍,投资者认购积极,且证券公司投标量较大。从发行利率来看,利率最低为3.93%、最高达4.11%,具有一定的投资、配置价值。

  据悉,今年以来,上交所地方债市场经过高速发展,已初具规模,截至8月4日当年已有十地财政部门共计12单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累计发行金额近4000亿元,约占本年度已公开发行地方债的20%。此外,上交所已打通了个人投资者认购、分销和交易地方债的通道,并成功试点个人投资者通过证券公司网上、网下分销渠道认购地方债。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具有免税优势,随着发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配置价值不断提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