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黄金震荡多空陷入两难,黄金白银后市操作策略

    肖亦寒:黄金白银技术面解析

  昨日是非农后的首个交易日,黄金延续了非农以来的弱势行情,大部分时间处于1255-1260区间内窄幅横盘震荡。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及其同僚、今年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在隔夜的讲话中似乎有意无意的在淡化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时市场可能会受到扰乱的的风险,同时表达了对美国通胀的担忧。这或暗示了美联储热衷于启动缩表,而9月很可能不会进行加息。认为这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让金价陷入两难境地。   首先布拉德和和卡什卡里是美联储中两位较为鸽派的成员,而周一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讲话中,布拉德称美联储已经好在9月开始行动。他还强调,缩减资产负债表会非常缓慢,并且认为不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此后卡什卡里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预计缩减资产负债表将是一个非常有序的过程,不会破坏金融市场。这表明,美联储对于9月进行缩表志在必得。   其实美联储对于加息采取放缓态度,一定程度上使得金价短线走势得以喘息。但考虑到他们最终还是会采取行动,从更长期的展望上来说又将压制金价。另外,目前对于全球其他主流央行来说,或多或少都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倾向。一般说来,美联储加息将会提振美元走势。在大多数时候,美元的走强,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是个打击,显然持有美元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此外,由于持有黄金并不能产生利息收入,因此利率走高或者即将走高的预期将会减少投资者对于黄金的买入。   肖亦寒:黄金白银技术面解析

    黄金周二(8月8日)亚市早盘徘徊在1260美元/盎司附近。周一(8月7日)因美联储两位决策者发表鸽派言论,打压美元指数回落,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但美股继续创下纪录新高限制了反弹空间,整体基本持平。在美联储不断强调通胀疲软之际,眼下投资者已经将目光转移至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PPI以及CPI数据,料将对政策路径给出进一步的指引。

    黄金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金价暂时守住1250美元的支撑,该位置同时也位于50日与100日均线附近。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双线金叉开口收敛,KDJ指标向下。不过,在跌破200日均线1230美元之前,中期风险仍偏上行。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预计会在1250-1275美元间继续震荡修正。只要守住1250美元附近支撑,后市就仍有望看向1278/80美元的回撤位阻力。不过,若有效跌破1250美元,则可能打开进一步回落的空间。

     黄金操作策略方面,周二继续建议在1250-1275美元之间进行轻仓高抛低吸操作,注意严格设置保护止损。   黄金TD方面,周二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高抛低吸的操作。   白银周二(8月8日)亚市早盘基本持平在16.28美元/盎司附近。周一(8月7日)因美联储两位决策者发表鸽派言论,打压美元指数回落,银价在欧洲时段刷新16.12美元的的近三周低位后反弹,最终基本收平。在美联储不断强调通胀疲软之际,眼下投资者已经将目光转移至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PPI以及CPI数据,料将对政策路径给出进一步的指引。   白银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进一步下探16.12美元后反弹,并录得十字星,但仍收在20日均线16.38美元下方。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初现,双线初步死叉,KDJ指标向下,中期风险偏向下行。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银价偏向下行,后市恐看向16美元的整数关口。   白银操作策略方面,周二仍建议利用银价向16.46-16.52美元反弹的机会逢高做空,止损设16.58美元上方,目标看16.34-16.28美元,激进者看16.16美元下方。   文/肖亦寒xyh186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