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10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前不久,楼市疯涨的余温还在

一波接一波的购房者前赴后继

以为买房了都能涨

却忽略了基本的要素,踏入误区

最后无法脱手,投资失败

1

“投资住宅,最重要的是看地段?”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似乎已是金科玉律,但很多人往往忘了看物业。物业直接关系到房子是否长期保值。

  如何判断物业水平呢?很简单,看小区里的水景、电梯维护如何,如果十年如一日的美观,物业管理水平一般不会太差。

2

“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市场潜力大?”

  目前楼市正经历“逆分化”,一二线楼市降温,周边紧邻的三四线城市崛起。但前提是,这些三四线城市能消化大城市的外溢需求,承接产业发展,聚集人口,才能形成对房子的需求,而不能单纯地看地理位置近。

3

“还有哪些被低估的城市?赶紧去买!”

  你一定经常听到这句话,但现在基本没有被低估,只有被高估。很多之前并不显山露水的城市,一夜之间,房价暴涨,除了国家指令性的规划之外,跟风涨价的城市,大多没有产业特色和人口净增长,基本不靠谱。

4

“外地人都来买房了,你再不买就晚了?”

  一个城市大量外地人涌入买房,意味着投资氛围高涨,很容易迎来楼市调控。面对即将出现调控的市场,要不要买,还是得看你的实际需求。

5

“宁要一线一张床,不要二线一套房?”

  一般来说,一线城市的房子抗跌性更强,但也不能忽视二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处在城市扩张主要方向的二线城市,还是值得关注的。

6

“实体经济下行,社区商铺不值得投?”

  社区商铺其实是一个“蓝海”,是每一个小区居民的基本需求,但要注意两点:

  ▶半径300范围内,至少有两个以上住宅小区,确保第一圈层有足够的客流量;

  ▶商铺本身的工程条件,符合你想要经营的业态。做餐饮的,多留意风火水电煤;做零售的,对商铺面宽有一定要求。

7

“位置好的写字楼,收益来得快?”

  写字楼一般面积较大,是敞开式的空间,转手成本较高,下家也不好找,流动性不如住宅。所以,投资写字楼,需要有长线持有的准备。

8

“大学城周边的商业街区,人流旺,收益高?”

  大学城周边的商业特点是,多品牌组合,业态丰富,通常依托于大型综合体,其中包括可出售的商业街区,要特别留意这种街区式的商铺,它对开发商的运营管理和招商策略要求高,一旦经营不佳,最后很可能是,“大盒子”里人流很旺,外面的街区门可罗雀。

9

“有大型文旅项目支撑的楼盘,升值快?”

  很多楼盘在宣传时,主打“靠近某游乐园,人流量大”,或者“紧邻国家级景区,潜力无限”,这时候你得多想一下,买这个楼盘的人从何而来?旅游的人只是短暂停留,而真正住在这里的人,并不希望自己家门口每天门庭若市。所以,没有需求的房子,不值得投资。

10

“投资养老地产,重在环境优美,生活安静?”

  养老地产是给老年人居住的,投资时更要看交通、医疗配套,步行范围内有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小范围内的生活配套齐全,选择成熟的,而不是待开发的项目,因为一旦从零开始,开发5-10年也失去了养老的意义 。

(素材源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