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养老金入市细节曝光,吴京分成超10亿

  17/07/31-17/08/06

  一同感知正在发生的变化,提高经济敏感度

  请输入图片描述

  1

  年内暴涨23%,美国科技股迎来新高峰

  年初以来,标普500 IT指数已经大涨近23%,科技行业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行业,这在2009年以来还属首次。

  来源:华尔街见闻

  @Howard Silverblatt(标普)

  美国科技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它们的股价是有营收和利润支撑的。

  @羊总之花菜炒蟹(网友)

  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一方面,这些公司的确有业绩支撑:拿苹果公司来说,近期发布财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大增12%,股价也因此应声上涨了6%。

  另一方面,大家对科技行业有比较高的预期:比如,智能汽车、虚拟现实技术等,都是当下热门的领域。

  像百度、阿里、腾讯,这些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股票,最近也有不错表现。

  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001668),足不出户,投资国外互联网巨头!

  2

  《战狼2》票房火爆 ,投资方跟着吃香

  自7月27日《战狼2》上映,最近5个交易日,该影片的最大保底方——北京文化股价上涨幅度已超过40%,市值增幅超过40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

  @吴京(《战狼2》导演主演)

  你看这些年被资本绑架的电影全死了。所以我不能被资本“强奸”,我要睡了资本。

  @468欧白白

  时刻记得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会一直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战狼2》这次突然的爆火,让电影不再只是影视圈的事儿,也开始成为资本市场的狂欢。

  一些重要的明星,现在已经不是累死累活靠片酬赚钱了。他们已经进入到电影上游,开始做电影投资人、上市公司大股东,玩起了资本游戏。

  你会为热门电影著名影星买单,投资相应影视公司股票吗?

  3

  养老金入市细节曝光

  养老金入市细节曝光:全市场目前1700亿左右的养老金到账规模,社保基金理事会自行管理约600亿规模,委托给管理机构的有1100亿。其中,股票类资产配置规模为150亿左右。

  来源:新浪财经

  @清风明月

  养老金之于股票市场,只有“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而非“兴奋剂”

  @箜AND

  国人养老就是靠自己的存款和国家以后发的养老金

  权益类入市是此前养老金入市的新动作。首批权益类组合入市,标志着基本养老金保险基金正式开启投资运营的市场化之旅,A股又迎来新资金。

  不过,谈及对市场的影响,业内人士皆持“冷静”立场,认为初期养老金入市规模有限,更看重其对市场的长期效应。

  发财君有话说:养老金作为未来退休的基础保障,但要实现品质生活财务自由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18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7.5%,vip会员还有额外0.5%加息券哦!

  回复“我要vip”即可拥有1个月免费体验哦!

  4

  北京拟推“共有产权住房”

  “新北京人”分配不少于30%

  近日,由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起草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外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不少于30%房源将分配给“新北京人”。

  来源:中新网

  @严跃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对于此类住房,购房者前期占有部分产权,所以在购房方面的出价相对会比较低,这也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而随着后续购房能力提高,可以继续从政府手中回购相应的产权。

  @卖白菜的小姐姐

  讲真我还真的想过和陌生人合买一套房子,亲,团购吗?

  @米糕糕

  单身得满30周岁,是时候结个婚了……(注:办法中规定,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共有产权住房”,简单地说,我们和政府共同拥有这套房,各自持有一定比例产权。我们按比例出资,这就减少了我们的购房压力。

  而北京新出的征求意见,主要有两个亮点:一是明确了供应对象,二是规范退出机制。

  在这种趋势下,年轻人与其盯着房子,不如先让自己成为人才。既能自食其力,又能享受更好的待遇。投资自己,也是最好的投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