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要买重疾险+医疗险?这才是最精辟的回答!

  为啥要买重疾险+医疗险?

  ●买重疾险——万一病了,别人给送钱!买多少送多少!

  ●买医疗险——一旦躺病床了,别人给买单!花多少报多少!



  有“重疾险+医疗险”的治疗流程

  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作为医保补充

  医保属于社会保险中的一部分,覆盖全社会,但“保而不包”,不仅有起付线、封顶线,还有报销比例的限制,而且自费体检、自费药、以及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都不在社保的报销范围。

  举个例子:小王生病住院,当地社保起付线是1500元,报销比例是85%,那么小王即便用社保报销,起码还有15%的缺口;自费药和护理费等等还不涵盖在其中。这时就需要商业医疗保险来补充。

  商业性质的医疗险属于报销型险种。保险公司能赔多少钱,得看你实际花费多少,赔付金额不会超过治疗费用。由于社保无法报销所有的费用,所以,不妨投保医疗险作为社保补充,提升保障范围和治疗品质。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和实际发生的费用无关,只要确诊符合保险条款就赔付,一次性赔完。它既可以弥补医保/医疗险无法涵盖的医疗费用,更是长期康复和护理费用的主要来源,同时能有效弥补病患和家人的收入损失。



  规划重疾险保额,应重点考虑三因素:

  首先是应对大病的治疗费用,目前一项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包括住院、手术、器械、药物等),至少在10-50万元左右,如果想要用进口药物和器械,或者病房条件更好些,则总费用更为昂贵;

  第二,病人结束常规治疗离开医院后的恢复费用,包括康复、营养、护理等成本,这一部分的费用往往容易被忽略。一般而言,罹患重大疾病并成功接受治疗后,病人至少还需要两年的康复时间,但不少家庭出于经济考虑,在病人没有好好恢复的前提下,就匆匆回到职场工作,其实还是埋下了隐忧;

  第三,则要考虑弥补收入损失,特别对于高收入阶层而言,大病治疗期间,收入损失巨大,若能有高额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予补偿,则轻松不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