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又贷:网贷活力不减持续净流入 余额超万亿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环境的日益净化及居民理财意识的不断上升,P2P网贷行业投资人和借款人都经历了指数级增长,行业活力持续不减。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7年7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090家,相比6月底减少了24家;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50781.99亿元,而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3904.79亿元,同比上升幅度高达112.43%。

  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897.08亿元,环比6月底增加了4.28%。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433.23万人,环比6月上升了0.56%;活跃借款人数为403.15万人,环比6月上升了7.93%。

  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仍然平稳上升,这是资金持续净流入的体现,而投资和借款人数的稳步增长也表明广大投资人仍旧看好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

  综合收益率升至9.41% 在固收类理财产品中仍领先

  数据显示,2017年7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1%,延续上月上升趋势,环比上升了11个基点(1个基点=0.01%)。主流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12%,平台占比为58.97%;其次为综合收益率在12%-18%的平台,占比为26.79%,8%以下低息平台占比为11.97%。

  今年以来,互联网系货币基金收益率虽然持续上行,但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依然在固收类理财产品中保持领先态势。截至今年5月份的数据,上述二者利率差距最小值仍高达5.31%。

  作为广州本土安全稳健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好又贷以小额分散模式著称,自建一套能极速响应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不断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和风险定价能力,使得风控数据和资产质量表现日趋优良。

  当前,好又贷平台理财项目可投期限为1-12月,对应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8%-14%。同时,针对新注册的用户,可享受7天的新手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4%。

  自《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以来,好又贷积极拥抱监管,率先启动资金存管上线行动。通过多方严谨调研及平台技术力量的集中攻坚,好又贷于6月30日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公测版,包括开户、充值、投资、还款、提现等基本功能对外开放。好又贷在交易过程中不触碰用户资金,真正做到了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在用户资金安全保障上达到新高度。

  “之所以选择新网银行作为好又贷平台的资金存管方,是因为新网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风控、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正好与好又贷科技金融、技术驱动的理念不谋而合。”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如此表示。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市面上各种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流动性较高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利率较高的P2P网贷,都是投资者的可选择对象。而当前正处于监管洗牌时期的P2P网贷行业,整个行业逐渐进入良性健康发展状态。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求,从流动性、利率、风险偏好等几个方面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本文由乐宝袋 http://www.lbdfun.com提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