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请再爱我一次!

  在没有支付宝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之前,银联就是唯一的清算机构。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出现后,银联渐渐被边缘化。这次央妈新成立的“网联”,让清算基因带上了支付宝等“民间基因”,但银联的管理位置却被“网联”取代。这情形让暴小漫想起了父母生了二胎后,失宠的老大啊。

  在没有支付宝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之前,银联就是唯一的清算机构,无论从哪一个银行转账到另一个银行,都要经过银联来进行清算!

  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的崛起,大家就可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来做跨行转账,手续费都不用给,还一个软件快速操作,特别方便。

  这些支付平台自带清算平台,完美绕开了银联。这就等于抢了银联的饭碗,梁子就结在这里。

  在8月4号,央妈下发文件,明确要求非银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

  支付宝和银联积怨这么深,用户在手的支付宝,怎么可能甘心向银联低头?所以不是不想收,是收不了,只好再造一个新的机构是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