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邀请函|发改委国合中心·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招生【走出去智库】

  

  .

由走出去智库(CGGT)合作伙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推出“国合· 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 2017年五期班招生启动,诚邀您参加。

国合·耶鲁项目旨在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的领军型企业家,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开班四期,200多位大中型企业及创新性高新技术企业高层管理者参加学习。2017年,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五期班再次启动航程,欢迎企业家报名。

  项目亮点

1. 学习和研究企业战略如何适应和融入国家战略,以战略家思维审视企业现况,为企业未来统筹布局。

2. 本项目中、美方大部分课程均由中美两国政府智囊、知名政要、成功企业家亲自授课。

3、学员在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的支持下,参加“国际产能合作直通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交流,实现政策、项目、园区、资金、人才、第三方服务的对接,“抱团出海”,完成企业海外拓展,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4、国合中心发起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的区域研究最高级别智库,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安排学员与地方政府座谈,走访当地龙头企业,让学员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脉搏,获得商业智慧启发,发掘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商机。

  正 文

  国合 · 耶鲁项目背景

  伴随中国经济的崛起,一批具有全球领导力的政府官员及企业家活跃在世界舞台,他们正在改变着世界经济治理的格局;放眼全球产业分工合作,一批杰出的中国企业家通过技术创新、海外并购,从产业链的低端向高端发起冲击,开始改变着全球产业竞争的格局。

  为了应对经济全球化给新一代领导者带来的挑战,2013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推出“国合· 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简称“国合·耶鲁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的领军型企业家。

.

  国合 · 耶鲁项目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司级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

  

  .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是美国顶尖管理学院之一,是全球管理教育的领先者,以培养商业和社会领袖而闻名,更以创新力、创造力和治学严谨而著称。

  .

  国合 · 耶鲁项目培养目标

  

  .

  学员学习和研究企业战略如何适应和融入国家战略,以战略家思维审视企业现况,为企业未来统筹布局。

  国合·耶鲁项目汇聚了中国宏观政策制定者和美国耶鲁大学经济管理领域顶级学者的智慧,为学员与世界级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提供一个高层次的智慧分享、对话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平台,培养学员的政策影响力、学术运用力、产业竞争力、创新研发力,为企业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

  国合 · 耶鲁项目课程特色

  • 中方课程主要依托国家战略开发设立,重点解读国家宏观政策、发展战略。

  • 美方课程立足于激发和提高管理者在动态环境中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中方模块:

  及时把握企业发展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战

  • 宏观经济与政策环

  • 国际环境与全球战

  • 产业转型与技术创

  • 组织变革与管理创

  • 资本运作与财务战略

  美方模块:

  激发和提高管理者在动态环境中的决策与管理能

  • 创造力与革

  • 全球化进程中的机会与陷

  • 全球化时代企业经营与管

  • 金融创新与全球实践

..

  培养对象

  • 大中型企业及创新性高新技术企业高层管理者

  • 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

  • 其他有志于全球化发展的各类机构高层管理人士

  .

  国合 · 耶鲁项目师资

  本项目中、美方大部分课程均由中美两国政府智囊、知名政要、成功企业家亲自授课。

  中方授课导师(部分)

  高层政要

  

  张晓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原副主任

  主讲:中国宏观经济与发展方式转变

  

  张来武

  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

  主讲: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冯飞

  浙江省副省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

  主讲: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

  主讲:国际经贸形势及中国的应对策略

  

  吴晓青

  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

  主讲:中国环境保护的现状与展望

  企业领袖

  

  宁高宁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

  成功的公司一定是在战略方向和战术执行力上都到位

  

  冯仑

  万通集团主席、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件事、一个公司,其价值往往并不取决于它本身,而是取决于它所存在的时间,生命力越久就越有价值。

  

  宋志平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

  企业的创新与转型是创新型经济和创新型社会的原动力

  

  梁信军

  复星集团原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庞大的中国市场助生全球伟大的中国公司

  

  赵令欢

  弘毅投资总裁

  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用资本的方式把中国实业、生产带出去。

  美方授课导师(部分)

  

  政府智囊

  罗伯特 · 赫马特

  美国奥巴马政府前副国务卿

  

  颠覆性创新的创立者

  理查德 · 福斯特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曾为麦肯锡全球资深合伙人

  

  最懂中国的西方经济学家

  斯蒂芬 · 罗奇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

  

  经济大师

  罗伯特 · 席勒

  当代行为金融学主要创始人、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危机管理处理专家

  托马斯 · 科蒂茨

  西点军校准将、行为科学与领导力系负责人,耶鲁大学管理学管理实践学教授

  .

  国合 · 耶鲁项目核心价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作为行动型智库,打造与国家战略对接的三大战略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融入国家战略。

  围绕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球化战略,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等为重点的区域发展战略,及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为引领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员们在课堂学习之外,通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打造的三大战略平台,将企业战略主动与国家战略融合,真正做到“无缝对接、同频共振”。

  1.作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依托“一带一路”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去”,完成海外布局。

  目前,我国已与30多个沿线及其他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有关文件,一批重大项目也相继落地。在“一带一路”投资促进服务平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的支持下,学员们参加“国际产能合作直通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交流,实现政策、项目、园区、资金、人才、第三方服务的对接,“抱团出海”,完成企业海外拓展,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学员参加埃及“一带一路”工商会议

  .

  

  国际产能合作直通车——埃及、埃塞之行

  .

  2.推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发力加速。

  发挥中心咨询研究的优势,为社会各界、地方政府提供规划咨询服务,助力打造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为中国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依托中心发起的“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的区域研究最高级别智库,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项目将安排学员与地方政府座谈,走访当地龙头企业,让学员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脉搏,获得商业智慧启发,发掘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商机。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

  

  借天府新区升级为国家级新区之机,组织学员对成都知名企业走访学习。

  .

  3.打造国合创新研究院,引入国内外创新要素,为企业创新提供支撑。

  放眼全球,科技与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科技创新成为提高社会生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国合创新发展研究院,通过整合政、产、学、研、融等资源,为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综合支撑体系。

  

  学员在纽交所与国合·耶鲁项目导师、美国奥巴马政府前国务卿罗伯特·赫马特对话交流

  .

  

  参加中法、中美的各类论坛、活动

  .

  

  学员毕业典礼

  .

  国合 · 耶鲁学员风采

  国合·耶鲁项目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开班四期,200多位大中型企业及创新性高新技术企业高层管理者参加学习。学员95%都是企业的领导者,他们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经营业务既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涵盖工程机械、电子等传统优势产能行业。他们是如何通过课程学习,带领企业融入国家战略的呢?

  .

  

  于贵良

  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缆业务的企业,他的掌舵人于贵良是国合·耶鲁二期班的学员。这位来自河北的成功企业家,同时还肩负神圣的社会使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敏锐地意识到电缆行业“以铝代铜”的重大意义,提交相关议案。该议案得到31位人大代表联名复议,并且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随后国家各部委对建议的回复中,国家工信部明确表态,支持将铝合金电缆行业进入国家《产业调整指导目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也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

点评:该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凭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打破了西方40多年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占得产品新材料技术突破的先机,赢得广阔的市场。

  

  郑江家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软控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橡胶轮胎行业的企业,他们为橡胶轮胎企业提供软硬结合、管控一体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公司的长远目标——“致力于工业信息化技术研发与数字化装备制造,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软控股份着眼于全产业链的发展布局,搭建了行业最优的技术研发平台,并以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致力打造橡胶轮胎生态链。目前,企业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并连续十年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

点评:在国内外贸易形势的风云变幻中,软控不仅完成从依靠规模取胜到依靠技术取胜的转变,成功应对轮胎行业的“双反”困局,而且立足全球,部署国际化战略,助力中国轮胎制造,成为中国轮胎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标杆。

  

  白国光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投创新”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创业”企业。作为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GP,国投创新团队重点关注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和制造业智能化等领域的股权投资机遇,助力制造强国建设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及体制机制创新。白国光总经理参加国合·耶鲁项目学习,寄希望于加深自己对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的学习与理解,结识优秀的企业家朋友,汇聚企业家精神,共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投资机遇,为增强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添彩。

点评:国投创新牢记建设制造强国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基金投入获得被投资企业股权、通过有效的增值服务,与其他股东一道提升企业价值、通过股权转让获得投资收益,进而为基金的中央财政资金、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各类基金投资人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许开华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格林美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的第一支股票(股票代码002340),是世界领先的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与报废汽车循环利用企业。通过循环再造高技术产品,实现“废物回收—资源再造—材料再造—器件再造”的循环再生。董事长许开华加入国合·耶鲁项目,更深刻地领会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他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在公司推行“由循环而经济,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相统一”的循环产业文化,突破多项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创立了“电池回收—材料再造—电池再造—汽车再装备”的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模式,成为以绿色技术践行中国绿色发展理念的勇敢实践者。

点评:助力国家循环经济发展,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格林美的发展壮大,不仅仅因其公司业务的递增,更因其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入选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成为中国政府首批向社会和世界开放的9家循环经济企业之一,跻身中国循环经济与低碳制造的领军企业之列。

  

  

  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广汇石油主要从事石油产业的投资、石油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等业务。其在哈萨克斯坦拥有斋桑、南伊玛谢夫两个油气区块。2013年12月19日118.5公里的跨境输气管线全线贯通,成为国内第一条由民营企业建设经营的跨境天然气管道。

点评:在国家能源发展政策指导下,广汇石油抓住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红利,充分发挥市场、科技、资本、人才、运行机制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开拓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及国际石油贸易业务。

  报名方式

  如果您对本培训项目感兴趣,请将信息(姓名、公司、职务、电话、邮箱)发送CGGT微信公众号或邮件:servicecenter@cggthinktank.com,注明“国合耶鲁第五期”,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提供培训更详尽的信息。

  关于“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精心设计的“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旨在为学员与世界级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提供一个高层次的智慧分享、对话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平台,通过整合“产、学、研”三方面领导力要素,培养学员的政策影响力、学术运用力、产业竞争力、创新研发力,为中国企业培养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

  .

  走出去智库(CGGT)近期即将出版首席专家、国际律师吕立山(Robert Lewis)先生的新著《国际并购游戏规则:如何提高中国走出去企业成功率》一书。此书通过近80个案例研究,针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失败率高的现状,总结出在并购交易中存在的30个普遍问题,并从企业战略视角出发,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

  

  本书系中国走出去智库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奖。

▲吕立山(Robert Lewis) 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

.

  版权声明:走出去智库(CGGT)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走出去智库(CGGT)。如不署名来源,CGGT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