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安徽即将出台意见,商住房可用公积金,可享民用水电……

  最近,小编看到不少关于“租购同权”的新闻,相比较广州、深圳、北京等热点城市忙乎着出台相关政策的劲头上,同样是试点城市的合肥,到目前还没有动静。

  不过,近日据有关消息了解到,安徽省将会出台有关方面的政策。

  01

  近日,关于深化商业用房供给侧改革有了新消息,相关部门表示:“我省即将出台《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去化的意见》的政策文件,有望允许公积金购买自住的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

  政策包含以下三点:

  1、有望可以使用公积金购买商住公寓和商办!

  2、有望允许商改住,水、电、气与居民同价!

  3、或与住宅同权!

  公积金有望购买商住公寓

  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李影提出关于深化商业用房供给侧改革的建议

  对此,相关部门回复表示:

  ►自去年以来,我省商品住房库存总体已基本降至合理水平,但非住宅商品房库存量仍然较多,去化压力大

  ►在今年4月份出台《关于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即将出台《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去化的意见》的政策文件,我省有望允许公积金购买自住的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

  商办用房有望享用居民水电费

  此外,相关部门还表示:

  企业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被鼓励商业办公用房在符合消防、环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望允许按规定改建为住房后对外出租,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调整后的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也就是说,由于推进租售并举等原因,你买的商办产品可以改建为正常的居住用房出租,水电气都与70年产权住宅费用相同,此举将有极大的可能提高该类产品的出租率!

  商住公寓40年产权不回收

  对于购买商住公寓的人来说,最让人烦恼的就是产权的问题。40年的产权到期后,房子是不是要被收回?

  

  此前,合肥某购房者就“4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房子会被收回吗?”在政府网站上咨询。合肥是国土资源局对此回复到:“ 房子是私人永久产权,不会收回的,目前为止没有办理过产权有超过40年的,如果超过应该是补交土地出让金。”

  从官方回复中,可以看出即使是40年产权的公寓,产权到期后也不会收回。超过产权年限后,也仅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若相关公积金政策能够落实,购房此类产品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

  加强非住宅去库存力度

  安徽省合肥市非住宅类商品房库存不降反升,受到央视点名批评。

  今年5月的安徽省七部门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意见:商办用地转型、鼓励个人购买商业,还能获得贷款支持。

  到7月初个人转让非住房征收1%个税利好商业地产去库存,再到今天的种种利好政策,2017上半年几乎是商办地产复苏的春天~

  如此看来,商住公寓将要迎来春天。那么,在芜湖目前有哪些商住公寓在售呢?

  目前芜湖在售的公寓仅复地南都荟,该项目于7月30日首开,开盘现场人气非常火热看,短短1小时房源热销超95%。

  据了解,开盘当天近400人抢100多套房源,不少购房者更是全家出动或是带着朋友一起抢房。

  

  

  据悉,复地•南都荟约33-53㎡精装SOHO公寓即将接力亮相,精装SOHO样板房将于8月12日盛大开放。

  复地南都荟

  

  复地南都荟项目在售C2号楼小复式,建筑面积33-53㎡,均价7380元/㎡。详情咨询售楼部400-887-1216转1086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