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 ①利好:全球最大P2P平台季报向好;②江苏发布全国首份P2P平台规范指引....

  

  语音播报

  今日热点

粤P2P债转3个月期限规定掀争议 或减少平台盈利

日前,广东互金协会对其会员下发《征求意见稿》,明确个人债权转让仍可有条件展开,其中,“债权转让应在持有3个月以上进行”最受业内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相比银行等传统理财渠道,P2P的灵活性和收益率是主要优势,持有3个月以上方可,可能直接影响投资人的资金流动性,进而增加平台的运营成本,平台盈利能力也可能受到影响。

  行业聚焦

众筹月报:7月倒闭24家平台 投资人次下降15%

近日,盈灿咨询发布《2017年7月全国众筹行业月报》(下文简称“月报”)。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全国各类型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总计307家,与上月数量相比减少16家。其中,7月倒闭众筹平台24家,提现困难以及众筹板块下架等众筹平台有3家,当月新增了11家众筹平台。

已现转机的P2P个人债转 在部分平台沦为鸡肋?

广东互金协会日前所属会员单位下发《关于规范广东省(不含深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会员单位出借人之间债权转让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业内人士看来,与之前“一刀切”的窗口指导相比,这份《征求意见稿》为债权转让中的个人债转业务“开了个口子”。记者从广东省某网贷平台负责人处确认了上述消息。不过,在一些平台中,该项业务的体验已不再良好,或已沦为鸡肋。

江苏发布全国首份P2P平台规范指引

在江苏省金融办强有力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巩固江苏省网络借贷专项整治成果,更好地服务监管和服务会员,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今年6月21日正式启动了《江苏省网贷行业规范》的重大课题项目。经过近两个月来数十位行业专家、学者经过8轮内部研讨,课题组共同编写、制定出《江苏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规范与指引汇编(讨论稿)》

  平台动态

融金所与团贷网“分手” 源于1+1不能大于2

8月5日,融金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融金所集团已向广东泛乐斯控股有限公司(团贷网关联公司)回购泛乐斯所持有的融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股权。

8月7日,我们通过两家平台创始人了解到了“分手”的原因。融金所创始人兼董事长孙明达对网贷之家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目前1加1不能大于2,行业目前还没达到相互吞并阶段,分开发展更好”。团贷网的创始人唐军也表示,团贷网当时控股融金所,只是作为财务投资,目前分开也是基于各自的战略不同。

红岭创投主动为净值标降杠杆 存量余额75.7亿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8月7日晚间在红岭论坛发帖,目前平台的净值标存量余额为757043.99万元,风险整体仍可控,但降低杠杆风险是目前的首要任务,自2017年8月8日零点起,所有平台新注册用户净值借款没有杠杆,只有投资额0.9的借款额度。后期将建立净值专项稳定基金,保障平台的稳定运行。

全球最大P2P平台季报向好 年营收或达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Inc.在美股市场周一收盘以后发布了该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这一季度LendingClub的调整后亏损窄于预期,且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并上调全年业绩展望,预计全面营收将在5.85亿美元到6亿美元之间,从而推动其8月7日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7%。

  

——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