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分手费’或引爆市场,黄金多头蓄势待发

  此前有消息称英国准备向欧盟支付400亿欧元的脱欧费用,但英国随后否认这一说法。但是如果英国想要顺利脱欧,就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一旦分手费问题谈崩,市场风险加大,避险情绪将支撑黄金价格上行。

  分手费问题难以跨越

  英国脱欧谈判目前已经开始第二轮了,但是仍未去的实质性的进展,而其中的焦点就在于英国该向欧盟提交多少“分手费”。英国方面同意支付一定的脱欧费用,但是欧盟曾开出1000亿的天价,双方关于分手费用都谈不拢,更何况后续脱欧程序的跟进。

  虽然英国否认想欧盟支付400亿欧元的消息,但是“分手费”难以避开的问题,英国政府可能会开出自己可接受的脱欧费用进行谈判,但难保谈判失败。

  现货黄金仍有上涨支撑

  如果英国与欧盟就分手费而谈崩,英国硬脱欧风险加剧将引发避险情绪,市场投资者会选择买入黄金来对冲风险,一旦需求上升,黄金价格将会回升。黄金中长期支撑仍存在。

  但短期内而言,黄金多头经过三周的上涨,多头力量释放多度,目前正处于修整当中,预计在周五的重磅数据出炉之前,将在1260美元上下波动。除了关注数据的出炉,投资者还需多加注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从中寻找加息信号。总而言之,黄金多头正在蓄势当中,搜索‘尤舒昆’获取更多财富信息。短期内保持弱势格局,投资者谨慎看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