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国股市今年下半年有理由乐观

  过去二十年间,美国股市在8月和9月期间的表现都令人不忍回顾,再加上当下诸多策略师都一再警告说大盘一直面临一轮重大调整,两大因素都意味着市场未来两个月的路可能会很不好走。然而即便如此,投资者依然有一些理由相信即将到来的抛售行情恐怕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么可怕。

  MarketWatch报道称,美银美林技术研究分析师萨特米尔(Stephen Suttmeier)指出,尽管这段时间的历史表现记录确实让人难以乐观,但是一些非常重要的因素却让他有理由相信,股市的上行轨迹本身并没有被破坏。

  萨特米尔在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写道:“2017年上半年的表现超过平均水准,这对下半年显然是一个好兆头,再结合一些周期性模式,比如长期牛市中的年头、总统任职周期第一年等都让我相信,今年结束时,标普500指数的点位应该在2550点至2640点的区间。”

  他补充道,在总统任职的第一年内,如果股市在前六个月的表现好于平均水平,则标普500指数下半年有75%的可能性上涨,平均回报率5.38%。

  标普500指数从1月到6月上涨了8.2%,7月又涨了1.9%。

  市场波动率的低迷时萨特米尔的另外一个乐观理由。他指出,华尔街的所谓恐慌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目前正处在历史性的低水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依然低迷,7月26日跌到8.84的创纪录日间低点后,现在也只有10左右。回溯到1990年的数据显示,当标普500指数处于5%、10%,乃至20%的盘整前夜时,VIX一般都会有20左右,甚至更高的读数。”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来,现状也很少靠谱。纽约证券结算的腾落线正处在历史新高,意味着哪怕市场转向下跌,跌幅也将非常有限。

  不过,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涨势而言,最大的好消息或许还是来自萨特米尔出示的一张图表,后者显示,当前牛市的轨迹其实和1980年及1950年的涨势非常相似。

  “我们相信,2017年将成为开始于2013年4月的长期牛市趋势最终被接受,实现向上突破的一年。之前1950年和1980年的突破实现后,牛市都持续了十五年到二十年,这就意味着当前的长期牛市很可能还有十年甚至更长的寿命。”

  疲软的美元汇率也是牛市的利好消息,因为美元低迷会提升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

  摩根大通嘉诚股票研究分析师卡乌(Emmanuel Cau)预计,下半年当中企业盈利将从汇率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支撑,因为欧元对美元的强势将意味着美国企业的销售额相对于欧洲企业将呈现强势。

  FactSet的数据显示,欧元对美元汇率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18%之多。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也相信,美元疲软会帮助推高标普500强的表现,因为这些公司有三分之一的营收都是来自海外市场。柯斯汀的估算是,美元汇率每下滑10%,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就可以相应增加大约3美元。

  今年年初以来,以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编制而成的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8.5%。

  与此同时,企业盈利也将持续为美股提供支持。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标普500强已经有84%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72%的盈利超过了预期,70%的营收超过了预期。

  Yardeni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亚德尼(Ed Yardeni)在研究报告当中指出:“目前,股市最可能的前进方向依然是上涨,尤其是盈利将持续照亮上涨的道路。”

  “作为策略师,我们设定的目标是,标普500指数明年年中涨至2700点,2009年3月以来翻两番。假定基于未来十二个月盈利预期的市盈率应该是18,那么每股盈利到明年年中就必须达到150美元,较之当下增长大约7.4%。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

  来源:金融界网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