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或被小盘股拖累 美股真的要调整了?

  美国公司第二季度的盈利季,大公司都春光满面,但是小盘股却没有那么开心了,这一点可能会反过来给大盘股造成麻烦。目前,大盘股这一季度的财报大多超出预期,盈利增长高达12个百分点。

  “高市值的全球企业获得了美元汇率下跌的推动,同时他们在美国之外的市场最近增长也很快,然而小盘股则一般来说都是关注本地市场,”Jefferies的中小盘股分析师Steven DeSanctis表示。

  和标普500公司盈利两位数的增长相反的是,DeSanctis指出,小盘股指数标普600则在财报前普遍被预期盈利会下跌2.5个百分点,最终的数字则很可能是持平,从目前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来看。

  “我认为,现在我们这季度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就是持平了,”DeSanctis表示。根据Thomson Reuters的数据,如果包括所有已公布和未公布但是有预估数字的公司,蓝筹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盈利在第二季度上涨了12个百分点。

  而即使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今年仅仅上涨了4个百分点,这一指数的未来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0倍之多。DeSanctis预测罗素2000今年年终会收于1410点,周一,这一指数的收盘点位为1414点。

  “这一指数已经非常接近我们的年终目标点位了,在附近徘徊,曾经一度达到过1430但是很快就扯了回来。我不认为小盘股有什么上涨趋势,考虑到它们的盈利数字。要上涨必须要有稳定的盈利增长,因为市盈率都已经20倍了。你可以看到走势往往是和随着盈利增长的,但是现在问题是就没有盈利增长,”DeSanctis表示。

  瑞士信贷美股策略师Lori Calvasina指出,现在分裂已经很明显了,小盘股公司继续拖累中盘股走势。对于中盘股来说,74%都在财报中超出了盈利预期,但是罗素2000成分股的小盘股只有61%的公司超出了盈利预期。

  “我们认为,至少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要被解释为因为美元的走弱对小盘股的影响比中盘股和大盘股大,因为中盘股和大盘股都有比小盘股更高的国际业务比例,”Calvasina写道。在所有小盘股和大盘股公司中,她表示,有70%高国际业务的公司都击败了华尔街的盈利预期,而在专註本土的公司中只有59%的公司做到了这一点。

  “唯一能让小盘股得到两位数增长的方式就是当经济增长3%以上,而我们不认为这一点会发生,”DeSanctis表示。他指出小盘股一般都超出预期3、4个百分点,但是这季度却没有发生,这让这一板块的股价严重承压。

  “你认为你已经脱离了盈利萎缩了,但是你看一下第二季度的财报,又会发现小盘股又再次回到了盈利萎缩的时期。问题在于,他们是否是矿洞中的金丝雀,也就是说是否让他们过去两个季度盈利开始下降的因素,大盘股和中盘股也将开始面对?”DeSanctis最后说道。

  DeSanctis表示小盘股第一季度盈利增长在5%左右,相比较标普500第一季度的15%有很大差距。第三季度的预期则是3%左右的增长。

  来源:金融界网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