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阵营再加码 特斯拉股价收涨近3%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的分析师比尔·塞勒斯基(Bill Selesky)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上调到了“买入”(Buy),加入了看多这只股票的阵营。他指出,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预订量正在以每天1800辆的速度增长,而且该公司并没有为这种新车型打广告,这就凸显了市场对这种全电动轿车的“强大需求”,这有助于特斯拉达成该车辆的利润率目标。

  塞勒斯基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Hold)上调到了“买入”,并为该股设定了20美元的目标价,与其周二的股价相比代表着20%的上行空间。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上涨了2.83%。

  “我们上调特斯拉股票评级之举反映了Model 3车型强大的订单表现。”塞勒斯基在其报告中写道。这种车型产量的增长将在近期提高劳动力成本和营业间接成本,但这些额外的成本将在明年逐步消失。“有基于此,我们认为特斯拉将可在明年年底实现Model 3车型毛利率达到25%的目标,与Model S和Model X车型已经实现了的毛利率相一致。”

  塞勒斯基表示,鉴于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中的业绩表现,他预计在2017年全年中,该公司的每股亏损将为5.36美元,与此前预期的5.48美元相比有所收窄。“我们修改后的预期假设2017年剩余时间里的毛利率将会上升,而且所有三种车型的销售量也见该继续增长。”他在报告中写道。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所设评级的平均值为“中性”(Neutral),目标价的平均值为300美元,这意味着该股有18%的下行空间。另外,分析师还平均预计今年特斯拉的调整后每股亏损将达6.25美元。预计特斯拉直到2019年时才能实现年度盈利。

  特斯拉在上周发布了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这个季度中,特斯拉的亏损窄于预期,销售额则超出预期。

  至关重要的一点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财报公布以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就该公司是否能在明年年底实现其生产目标的问题而言,投资者应该抱有“零担心”的态度;具体来说,其生产目标是以年率50万辆的速度生产汽车。

  在这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纠正了他在发布Model 3车型时向媒体发出的一份声明的内容,指出这种车型的预订量为45.5万辆而非原本声明中的50万辆,原因是有些客户取消了订单。

  特斯拉在上个月底发布了以大众消费者为目标的Model 3车型,并预计将在今年秋天展开大规模生产。在周一,特斯拉称其计划发售价值15亿美元的公司债,以便为Model 3车型的生产活动提供资金。

  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近72%,这种表现轻松击败了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