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被投资人围堵了,他还曾为这些P2P公司站过台

  郎咸平又火了,而且又是负面新闻让他成为这两天的话题人物。

  据浙江台州媒体报道,前天晚上有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台州某条街上无数市民围堵一辆轿车,被围在中间的轿车寸步难行,周围喊打声一片,场面混乱。

  昨天早上,某微博大V发声称,8月6日晚,郎咸平在台州椒江剧院登台,演讲结束从后门出来时,被泛亚事件的受害群众围堵。

  每日金融发现,这还不是郎咸平第一次因泛亚事件被投资人围堵。

  2015年12月12日,有人在网上爆出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上海被投资人围堵的视频。爆料人称郎咸平被围堵的原因,是他曾为泛亚站台。不过郎咸平随即发文予以否认。

  2010年,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作为当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昆明市政府批准设立。但自2015年2月开始,泛亚便深陷兑付危机。最终泛亚事件涉及诈骗资金高达430亿元,受害投资人超过22万,一时震惊全国。

  而自2011年7月以来,泛亚曾相继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投资报告会,并邀请茅于轼郎咸平宋鸿兵等多位经济学家与观众现场交流。郎咸平的照片还被印在投资报告会的宣传单上,为泛亚的理财产品宣传造势。

  每日金融发现,除了泛亚财富,郎咸平还曾和多家P2P平台关系匪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郎教授这些年都收过哪些P2P平台的出场费,为其呐喊助威。

  快鹿

  在这份名单中,最轰动的P2P平台当属快鹿。今年2月,快鹿债权人联盟发布消息称,快鹿案件总共牵涉债权人7万余人,现今未兑付人数为3万余人,快鹿旗下多家P2P平台累计未兑付金额超过130亿元。

  腾讯《凌镜》调查报告称,一方面郎氏家族旗下公司与快鹿存在直接股权的联系;另一方面,以争议性言论而获得众多知名度的郎咸平及其家族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亦与快鹿有着亲密的业务合作。

  鑫琦资产

  2016年2月,陕西鑫琦资产爆发20亿兑付危机,约5000名投资人牵涉其中。郎咸平还曾在鑫琦资产的活动中为其站台发言,帮助该公司以房地产为抵押为名吸收公众资金。

  望洲财富

  2016年4月,线下理财公司望洲财富被爆出董事长杨卫国卷款跑路。望洲财富发布公告称:杨卫国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而在郎眼看财经望洲赢未来——2015望洲财富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上,郎咸平就曾为该公司站台。

  合拍贷

  今年5月,一家名叫合拍贷的P2P平台跑路了。公开资料显示,郎咸平的儿子郎世玮是合拍贷的第三大股东,郎咸平本人则是合拍贷所属的中金国创控股集团的首席战略指导。郎咸平还曾公开赞美合拍贷无论在理念创新、技术变革,还是合规建设上,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2015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广告法》规定,各类明星接广告代言需使用过该产品;广告代言人如果代言虚假广告受到行政处罚,三年内不能再代言,还将承担连带民事责任。

  每日金融认为,郎咸平作为著名经济学家,不可能不清楚为泛亚及多家P2P公司站台的风险。然而他明知不可为,却又故意为之的动机,就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写在最后,要提醒每位读者的是:当你正在或准备投资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迷信专家的权威。你要知道,专家也是人,当他为某种金融产品站台背书的时候,其动机和明星代言一样,也是为了出场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