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

  2014年7月25日,银监会下发了腾讯、立业集团和百业源三家合办民营银行的批文,同意在深圳市筹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英文名Webank)。因为腾讯在其中占股30%,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所以看到那只企鹅,都会称它为“腾讯银行”。

  微众银行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针对个人和小微企业;还有针对其发放短期、中期、长期的贷款。其产品包括:银行存款、基金、微众金、保险理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

  今天想跟大家聊的是,微众银行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有趣的存款

  微众银行存款

  为了解决我们存取款的不便、利率较低等问题。微众银行推出一款针对存款的产品,发挥了互联网银行的技术及成本优势,低门槛的同时采取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的挂牌定价策略。

  特点:

  ①有银行牌照,同时接受央行和银监会的监管。

  ②利率上浮,相比央行定期存款利率上浮50~70%。

  ③存取便捷,转账和提现实时到账。

  微众银行的存款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1

  存本取息

  这种存款方式,最大的优点在于利率高而且每个月返息。

  只要我们的存款满一个月,每个月都可以按照5%的利率提取利息。这部利息可以用来日常的消费或其它投资。

  2

  定期存款

  这种方式其实跟普通银行的整存整取一样,到期后把本金和利息一起取出来。

  
其中3个月期利率1.32%、6个月期利率1.56%、1年期利率1.8%、2年期利率3.12%、3年期利率4.1%、5年期利率4.875%。

  它的优点在于可以部分提前支取本金。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息,剩余的部分可以继续按照定期利率计息。

  3

  智能存款

  它最大的优点在于能随存随取,并且按照持有的天数计算利息。

  持有不满3个月按照0.35%计息,持有3-6个月按照1.32%计息,持有6个月-1年按照1.56%计息,持有1年-2年按照1.8%计息,持有2年-3年按照3.12%计息,持有3年以上利率都是4.1%,最长期限为5年。

  如果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会用到这笔存款,那么我建议大家选择智能存款。

  很大的肚量

  大额资金周转

  微众银行资金转入转出的额度限制都非常的宽松,又可以随时存取,特别是对生意人做资金周转,都非常的方便。

  首先,微众银行活期+产品赎回每天的额度是300万,用微众卡转出的限额是1000万,额度足够用。其次,用微众银行绑卡快捷交易的话,每天转入转出的最大次数都是10次,比起余额宝的3次,实在是高出太多。

  超高的时效

  实时到账

  什么是实时到账? 就是指即时到账,资金转出后可以马上到你的账户。这个功能能为资金流动性需求高的客户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相比于实时到账的叫做普通到账,一般是T+1,在此期间同样享受理财时的收益率。

  我今天想讲的就是,“实时”到账并不是每个平台可以实现的。拿我们最常用的两款产品进行测算,支付宝中的余额提现,说法是两小时内到账,如果不是周末,平均是10-20分钟到账。微信的钱包提现,说法也是两小时内到账,实际平均到账时间是5-15分钟,在急用时,有些赶不上趟。

  除此之外还会因你提现的银行不同,到账时间也有不同。但微众银行的快速提现可是高效得让人安心,上周做了五次测试:周一上午八点、周二中午12点、周四晚上12点、周五下午3点、周六晚上12点,分别到账时间是3秒、2秒、4秒、3秒、8秒(具体时点以接到到账短信为主)。这样惊人到账速度,不愧是延续了银行的优良传统。

  现在,我把近期可能要用的余钱都放在了微众银行里,除了可以拿比较高的利息之外,还不用担心一下子就把它花掉,需要钱的时候一下子就秒到账。通过它的转账功能,把其他银行卡上的钱都归集到了一起。这不就是我们眼中最合适的“宝宝理财”的特质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