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对俄新制裁将加剧欧洲天然气市场不确定性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全球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认为,美国扩大对俄制裁会加剧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不确定性。

  标普认为,美国日前通过的对俄制裁新法案将大大加剧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不确定性。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因新制裁不得不独自投资建设新管道,公司也可在不损害自身信用状况的情况下化解制裁造成的财务问题。

  标普警告称,但若制裁措施导致新管道项目长期搁置或取消,则有可能引起天然气价格上涨,俄罗斯天然气出口中断的风险加剧,及天然气储备的使用量增加。

  标普指出:“暂时还不清楚制裁将如何实施。但我们预测,这不会对欧洲天然气管道系统的运行和发展带来任何物质方面的后果,毕竟这样的结果不符合欧洲市场许多重要参与者的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日签署了扩大对俄经济一系列行业的制裁法案。新的美国法案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对在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管道建设项目中投资超过5百万美元或者一次性投资1百万美元、或者提供工程服务、技术、信息支持的企业或个人实施制裁。尽管美国商界呼吁修改制裁法案,但法案还是保留了有关能源方面的限制条款,其中包括针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