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理财狂欢季:如何做到投资P2P网贷胸有成竹?

  P2P网贷行业,在中国发展至今已经10个年头了,自2016年初,互金专项整治以来及网贷暂行办法出台之后,经过监管部门的一系列整顿,在今年,网贷出问题的平台数量开始急剧减少,但很多投资人依然感到不踏实。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投资人该如何投资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呢?投资者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一、多方了解平台

  不要轻易投资一家平台,最好多方面了解,当投资人对一家平台足够了解时,那么,即便爆发负面新闻,也会因为了解,不至于产生过多疑虑、担忧的情绪。也不会做出一些过于激动的举动。投资一家平台,最好找到多个投资理由,这样就会比较有底气。

  二、要精选分散

  即使对一家平台十分了解,也不要全仓操作。行业的风险是未可知的,投资人在进行投资时,最好精选分散。例如结合堆金网、陆金所等平台优势来优化投资组合。选择优势P2P理财平台时可以优先选择具备优质资产端的理财平台,例如口碑不错的堆金网,年化收益为10%-15%,项目主要以优质车房贷为主且有银行存管方面的优势,精选分散成为了当下投资理财的主旋律。

  三、投资要量力而行

  要用自己闲置的资金进行投资,这样,投资的钱即使亏损了,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投资要量力而行,那样的压力就会小的多,压力越小时,越少会受负面舆情的干扰。

  四、学会正确的辨别负面舆情的严重程度

  分辨这一块更多的也是靠经验,经历的多了后,辨别准确的概率自然就高。举个简单例子吧,如果说几年前,一家P2P网站打不开,可能造成投资人的大面积恐慌,但时至今日,如果一家平台突然网站打不开,也没几个人会感到奇怪,而是会先去落实打不开的原因。这就是经历的多了后,个人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的表现形式之一。

  把以上几件事情都做好以后,当投资的平台爆发负面舆情时,也能从容应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