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央行开“网联”收编第三方支付

  资讯速递

  1.50天连倒三家 共享单车阵亡潮已至?

  一边是近日“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正式申购——每股定价26.85元,预计发行2400万股。如果按计划成功发行,那么总价就是6.4亿元。火了一年多的共享单车终于在A股市场立足?但对这一行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永安行的业务主体是公共自行车,对,被人们嫌弃的、带桩那种。共享单车在永安行的物业收入比重,2016年的数据是0.05%。另一边,在南京市场上挣扎了近8个月后,町町单车运营方人去楼空。如果此前悟空单车和3Vbike的倒闭还有些“样本不足”的疑虑,那仅仅一个半月后第三家折戟的共享单车企业,则可以说为一出既定的悲剧拉开了大幕。共享单车倒闭潮,正在涌来。

  2.联通、电信派遣抢险队伍前往灾区救灾

  昨日晚间,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截至今日(9日)凌晨5时,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其中重伤32人。随后,联通、电信均发微博表示已派遣抢险队伍前往灾区,中国移动表示已开通10086热线爱心救助及寻亲紧急服务。中国联通发布微博称,四川联通阿坝分公司2支抢险队伍,已赶往灾区。四川联通应急中心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已出发。36氪记者昨晚也在第一时间出发前往灾区,将时刻更新灾区动态。

  3.鼓吹“性别差异论”员工被开,谷歌CEO群发邮件:越过了底线

  谷歌前高级工程师发表的争议言论使得谷歌深陷舆论的旋涡之中,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不得不早早地结束休假回到公司处理遗留问题。在一份致全体员工的备忘中,皮查伊表示:“过去几个星期,我一直在非洲和欧洲工作,并在本周刚刚开始我的假期,但是我决定提前结束休假并返回公司。作为一个群体我们需要讨论的还有很多,包括我们如何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环境。”

  4.“李在镕时代”将结束,三星或出现新掌门人

  三星帝国的“李在镕时代”太短。从去年10月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聘任李在镕为执行董事议案,到今年2月被批捕不过半年时间。李在镕曾说想结束三星政商勾结传统,自己也深陷其中。如今这名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可能面临12年监禁,三星帝国新掌门人的话题不绝于耳。有业界猜测他的接替者可能包括三星电子联席CEO权五铉。后者目前负责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和显示业务。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这两大业务的成功帮助三星实现了三年来最佳的运营盈利。

  5.中国最新实验再次刷新对暗物质粒子性质限制世界纪录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传出消息称,上海交大鸿文讲席教授,“熊猫计划”(PandaX)项目负责人季向东博士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办的2017年度国际高能粒子天体物理大会上宣布了“熊猫计划”项目合作组最新暗物质探测实验结果,再次刷新了对暗物质粒子性质限制的世界纪录。该项目在高达54吨·天的国际最大曝光量下,得到了暗物质与核子的碰撞截面小于6×10-47cm2的限制。

  6.2017款iPhone 只有三种颜色 都在9月发布

  根据凯基证券郭明池分享的投资者报告,苹果 2017 年新款 iPhone,也就是 iPhone 8、iPhone 7s 和 iPhone 7s Plus,都只提供三种颜色,也就是黑色、银色和金色。郭明池之前曾预测 iPhone 8 的颜色选择有限,但并没有提及 iPhone 7s 和 7s Plus。不过,他的颜色预测与本周早些时候的 iPhone 8 模型机泄露相同,只是其中一款模型机采用了铜色,而不是金色。目前还不清楚 iPhone 8 究竟是哪三种颜色。当然,这也意味着今年的 iPhone 只有一种黑色,而不是 iPhone 7 时代的亮黑色+磨砂黑。

  7.央行开“网联”收编第三方支付

  央行近日发文,从2018年6月30日起,类似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都必须通过“网联支付平台”处理,也就是说央行即将要把第三方支付“收编”了。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用户进行跨行转账,未来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走银联的清算渠道,一种通过网联平台。网联平台统筹银行和第三方金融机构,间接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这套制度对于第三方支付的交易信息和风险进行了有效管控。

  8.英特尔完成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

  英特尔于日前宣布,已完成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英特尔今年3月宣布,将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收购Mobileye全部已发行流通股,交易规模约为153亿美元。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知名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厂商,其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由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当前,Mobileye的研发重点为全自动驾驶系统。

  9.苹果股票AAPL价格超过16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高点

  苹果股票 AAPL 的交易价格目前在 161 至 162 美元之间徘徊,并且首次超过了 160 美元大关。这也创造了新的记录。苹果股票的价格最近增长了 2%,公司的市值也达到了 8550 亿美元。苹果与万亿美元公司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此前,苹果股票 AAPL 的记录价格为 159.75 美元,是在今年 Q3 财报公布后创造的。

  10.招行驳乐视:你发不出工资 跟我有啥关系

  8月8日,距离乐视发工资的日子还有两天,“招行冻结乐视资产致其无米出粮”的消息再出,招商银行也连续第二次公开作出回应。稍早前有媒体援引乐视内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乐视此前就已向银行汇入数千万工资款,但遭招商银行冻结,目前冻结的资金额高达8000万元,因此工资迟迟未发放。招商银行8月8日晚间表示,该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再次严正声明:乐视不发放或推迟发放工资与招商银行无关。

  11.工信部回应华为腾讯数据之争:敦促企业规范搜集

  8月8日,对于日前华为和腾讯因用户数据问题产生的分歧,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澎湃新闻称,工信部已收到有关情况反映,正组织调查协调。工信部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自觉规范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行为,依法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两家公司的矛盾起因是华为旗下的荣耀Magic智能手机的一个新功能。该手机可以通过收集用户活动信息,来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例如,基于用户的微信内容推荐餐厅。而信息的来源包微信、支付宝等多个热门应用。

  近日融资

  1.同城物流企业“闪送”获得新一轮融资

  闪送,是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服务品牌,聚焦于专人一对一商务、生活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同城闪送服务。当用户需要递送物品时发起闪送服务请求,用户在微信、App或闪送官网成功下单后,系统就会把订单推送到用户周围的闪送员手机上,闪送员就近进行抢单,进行配送,近日,闪送获得新一轮融资,由华山资本领投。

  2.石榴集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36氪获悉,主打印花的生活方式品牌“石榴集Pom&Co”即将完成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资方为日播集团。石榴集曾于 2016 年获得 400 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经纬中国和真格基金。

  3.布谷鸟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布谷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服装面料交易的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B2B+O2O+产业金融”模式,打造一个服装面料在线交易平台,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线上平台的建设以及线下渠道的整合拓展,近日,布谷鸟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深圳力合创投领投,力合泓鑫跟投,获得投资后布谷鸟科技将继续加大在汽车计算平台的投入,以集中计算实现汽车“分域集中式计算架构”技术的平台化、模块化,提高整车研发速度,提升汽车性价比和智能化水平。

  4.兰云科技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北京兰云是一家云安全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政府、运营商、金融、大企业、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提供BDS、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等产品及专业安全服务,近日,兰云科技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国机资本领投,如山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兰云会继续挖掘系统级沙箱和应用级沙箱的潜能,提高未知威胁检出能力,在用户行为分析(UBA)、机器学习上持续重兵投入。同时,在威胁情报/EDR/安全资产管理等领域完善生态建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