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工资多少钱,才可以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子?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便宜,但是功能却越来越齐全了。所以很多工薪阶层都买得起小汽车,但是常言道,买车容易养车难,买了车子之后需要支付一系列的费用,下面我们来如果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子,一个月工资多少钱才可以供得起。

  首先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要买保险,而且保险每年都是需要购买的,其中交强险6座以下的每年需要交纳950元,而7座以上的需要交纳1100元。除此之外,老司机还会购买三者险和车损险,三个险种加起来我们算一年3200元好了。

  2.油费:

  而油费是每个月都需要支出的,一般10万元左右的车子,油耗在7L左右,如果一个月加2-3次汽油,一个月的油费大概在500元左右。这样算起来油费一年就要6000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3.停车费:

  停车费是一个波动比较大的费用,主要有小区里面的停车费和在单位停车费。这两个加起来算每个月300元好了,那么一年的费用就是3600元,这里还不算去玩时的停车费。

  4.车船税:这个是国家强制需要交纳的,一辆车子一年的费用大概在365元左右。

  5.洗车费:一般现在在三四线城市,洗一次车子都要30元左右,假设我们每年洗12次,那么一年的费用就是360元。这里包括了节假日的洗车费,算是比较节省的了。

  6.保养费,买车之后,相信每个车主都比较注重保养,好的保养可以让我们的车子多使用好几年。一般来说每到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一年保养2次,一次的费用是400块。那就是800元一年。

  7.维修费/违章费,这个费用可大可小,一般来说如果大的碰撞有保险可以出,如果是小魔小擦就要自己掏腰包,我们算一年500块好了。

  从上面7方面我们来算一下,保险费3200+油费6000+车船税365+停车费3600+洗车费360+保养费800+维修费500=14825元。平均下来每个月就是1235元。如果再加上房租1000元,吃饭1000元,生活用品1000元,这里就需要4235元。还不算上其他的社交费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