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就业市场强劲,黄金非美高空为主

  市场回顾

  黄金昨日再现久违的过山车行情。昨日美盘前,黄金受避险情绪的影响,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265;纽约时段在美元大涨的情况下,黄金暴跌下探1251一线;之后乘着美元修正涨幅之际,黄金再次强势上涨;最终价格收报1260;今日早盘金价再次冲高,最高1267.18。近期在美国经济数据逐步好转之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朝鲜的制裁,加剧朝鲜局势的陡然升级;另外俄罗斯开始反击美国的经济制裁。今早特朗普在面对媒体记者,针对朝鲜问题发表了上任来最强硬措辞,称如果朝鲜胆敢对美国发起更大的威胁和挑战,那么该国面对的就将是“无情的怒火”,金价应声上涨,再次接近1270一线,说明避险情绪主导黄金的价格走势。

  沙特努力难于拯救油市。昨日原油再次逼近50美元后,最终无果而下跌。沙特将沙特阿美9月给全球客户的配合下调52万桶/日;但是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7月原油产量再次创出新高,这个两个成员国被豁免执行在2018年3月到期的限产协议。另外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使得本来产量供大于求的石油雪上加霜。今日公布API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84万桶,但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53万桶,预期为减少146万桶。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

  美元昨日正如预期,经过长时间的盘整在纽约时段强势拉升。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影响下,昨晚公布的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616.3万,大幅好于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健康发展,利好美元。美元跳升近50点,最高93.88;日收报93.61。

  欧元昨日正如预期,在1.1820附近长时间的盘整最终未能突破。在纽约时段,随着美元大幅的跳涨,欧元暴跌近100点。昨日欧洲时段公布的德国和法国贸易帐不及市场预期,欧元陷入区间小幅震荡;美国数据大幅利好的影响下欧元暴跌。近期随着美国经济数据逐步的好转,美国的缩表计划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而欧洲区经济在经过来前期强劲表现之后,开始回落。欧元也调头向下。

  英镑继续围绕在新一波英国脱欧谈判不确定事项的影响下;本周在英国脱欧400亿分手费事件结束之后,英镑在美元强劲反弹之下再次弱势下跌;据外媒称,英国可能将在未来两周发布关于英国脱欧立场的文件,此文件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稳定与否。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②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③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④ 22: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策略

  黄金昨日纽约时段再现过山车行情,日K线收带上下长影线的阳线。昨日金价受到基本面和避险情绪双重影响,上下波动比较大。技术面,金价昨日得到20日均线的支撑,MACD指标能量缩量,价格即将触及1270一线的强压力区域,该区域存在强压力。不上破该区域维持空头思路。

  今日策略:1266--1268区域做空,止损1272,目标1260,1255

  原油昨日收带上影线的阴线。原油日K阴阳连续交织在一起,连续5个交易日价格在48.5--48.8区域来回震荡;从日图技术面来看;5日和10日均线死叉向下,MACD缩量,快慢线粘合形成死叉概率很大,KD指标死叉向下发展;今日逢高做空为主。

  今日策略:49.42做空,止损49.92,目标48.50,47.9

  美元昨日正如预期,在连续长时间回调盘整后,在纽约时段拉起,日K线收带上下阴线的阳线。技术面,美元5日和10日均线金叉,MACD指标在低位金叉,KD指标金叉向上;价格整体处于20日均线的下方;4小时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今日逢低做多为主。

  今日策略93.50做多,止损93.30,目标93.90,94.10

  欧元昨日完全符合预期,价格在1.1820区域得到有效的压制,经过长时间段盘整不能上破,美盘时段开始大跌。日K线收阴线。技术面上,日MACD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发展;价格处于4小时均线系统下方,今日逢高做空欧元为主。

  今日策略:1.1790区域做空,止损1.1830,目标1.1720,1.1680

  英镑昨日继续震荡下跌,日K线收带下影线的阴线;从技术面来看,价格受到40日均线的支撑,MACD指标继续向下发展;价格整体处于20日均线下方;英镑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技术上存在反弹修复的需求,不宜追空,等待反弹后高空为主。

  今日策略:1.3020区域做空,止损1.3070,目标1.2970,1.292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