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反弹美股上行 银价仍会走高?

  市场今天上午开盘相当安静,看起来,跟波动性绝对低迷的周一类似,我们或又将面临一个漫长而无趣的交易时段。一些市场参与者持币观望,试图确定美元上周末因非农激发上行后将何去何从。 JOLTS职位空缺和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等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于今天下午陆续揭晓。此类数据通常不会引发市场动作。但鉴于美元情绪已非常负面,因此,任何好消息都会给投资者于当前低价买入美元提供足够理由。果不其然,由于新的职位空缺数据攀升至纪录高点,美元应声飙涨。职位空缺劲增8%,达620万个,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这也是2000年以来纪录最高水平。作为就业领先指标,该数据显示下个月或录得强劲就业增长。而经济乐观指数则自前值50.2增至52.2,高于预期的50.6.因此,美联储现在需要看到的是通胀上行,若实现,将为联储未来加息开启绿灯。

  鉴于美元反弹和美国股指上行攻入记录新高,对贵金属未来几天持下行预期是合理的。毕竟,投资者为何要买入一项以美元(正在走高)计价,无利息无分红且需支付存储成本的资产呢?但我们有理由换种思路想问题:如果基本面形势如此利淡金属,金属价格为何没有下跌?不可否认,美国就业数据发布后,贵金属的确走弱,但并未遭遇暴跌。因此,要么贵金属即将暴跌,要么有大事件即将发生 – 比如美股崩盘,避险概念金属需求飙涨。重大事件往往会在市场对新闻的反应跟我们预期不一样的时候发生。

  鉴于此,我基于利淡金属的宏观环境并未引发贵金属暴跌期待后者能大幅暴涨。金银两大贵金属中,鉴于后者广泛的工业用途,我对银价的看涨甚于黄金。换而言之,白银具有双重用途,这也让它较黄金更具吸引力。铁矿石和铜等其他工业金属最近一路大涨,今天,铝价近三年来首次突破$2,000/吨。另外,随着有关供应过剩的担忧减退,来自中国的工业金属需求似乎即将再度攀升。

  综上,银价或加入其它基础金属的行列,获得重要支撑后展开大幅上行。如美国周五通胀报告疲软,或帮助加速银价潜在走高行情。白银想获得上行机会,首先需要拿下$16.45/50区域附近阻力,随后打破低点降低和高点降低的市场结构。毕竟,白银月图K线形态(锤子线)看起来很漂亮。但眼下,我们行事需格外谨慎,密切关注短线支撑。目前阶段,在银价突破上月高点之前,看涨只是一种可能情境。

  

  来源:金融界外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