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40度 但有比这更火热的 八一八华为神秘的“8.18行动”

  前晚

  华为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简简单单的图,吊足了光伏圈儿的胃口,上面除了“华为相伴,幸福一生”的口号之外,就只有“8.18丨嘉兴”的字样。

  但有消息称

  近千家代理商在接到神秘邀请函后

  已经打包好行李

  准备奔赴嘉兴。

  

  早在今年3月,笔者就率先在日本光伏展看到了华为户用机的第一面。彼时各逆变器厂商纷纷“抢滩登陆”,从国外市场杀回国内,而华为户用机型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对外界透露任何信息。笔者好奇地就此事询问华为高管,答曰“还在测试。”在笔者追问下,该高管解释说由于三星Note7深陷“爆炸门”之后,华为的任何家用产品都要经过一项测试:“不起火,不爆炸,不伤人。”他指了指那个史上重量最轻的家用机,“我们用的是军工品的标准,把炸药放在逆变器下面,来测试其防爆表现。”

  一个家用逆变器 要这么“煞费苦心”地做这种测试吗?

  这很华为 品质是他们唯一的追求

  他们会略显滑稽的等待“被雷劈”,“嗖”的一下,造价几十万元的小火箭就为了做引雷实验而消耗掉,运气不好一次实验要花费上百万;他们也会做全球逆变器厂家唯一的“台风实验”,测试暴风骤雨环境下设备的表现情况。

  

  他们也会将逆变器长期放在离海最近地方,那儿盐雾最多,天天日晒雨淋,只是为了证明它的“坚强”。

  

  所以华为在家用市场的“慢”其实也没那么难以理解,这或许是这个全球500强第83位,唯一跻身全球品牌百强的中国企业的“自我修养”。

  对于这次“818行动”,笔者有三点猜测:

  ■NO.1 从“不起火,不爆炸,不伤人”的严苛的验证测试来看,“安全”、“可靠”可能是华为家用逆变器的第一卖点,同时华为也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大众消费市场,华为家用逆变器究竟怎样保证“安全、可靠”?

  

  ■NO.2 华为是全球ICT行业的巨头,先天有智能化的基因。短短几年,智能光伏席卷全球,发货量登顶全球第一。而这次,在家用光伏市场,这家通信行业的巨头又怎么来玩转“智能”?让人期待!

  ■NO.3 这次现场签约金额?在各个家用品牌的经销商大会上,现场签约的金额都被业内各界津津乐道,经常一场会议现场签约几千万。那么问题来了,818到底有多少企业和华为签约?这次现场签约金额到底能达到多少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