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第二季度净利润5.2亿元 同比增长49.7%

  8月9日消息,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NYSE:ATHM)发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

  2017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增长超预期,同比增长13.3%至15.62亿元人民币(2.304亿美元),以媒体和销售线索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6.5%,归属于汽车之家的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2.8%至5.65亿元人民币(8337万美元)。随着AR网上车展、经销商服务平台、二手车之家服务云平台等创新模式的拓展,汽车之家持续发力数据技术领域,加速平台化转型。

  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要点:

  o 净营收同比增长13.3%至15.620亿元人民币(2.304亿美元)。

  o 媒体服务和销售线索服务的营收合计同比增长36.5%至14.591亿元人民币(2.152亿美元)。

  o 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9.7%至5.177亿元人民币(7,637万美元)。

  2017年第二季度运营业绩要点:

  o 移动端流量持续增长:2017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主APP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较2016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7%,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汽车类APP中的领先地位。

  o 成功举办更大规模的AR(增强现实)车展:汽车之家于2017年3月首次举办AR车展后,近期又成功举办了更大规模的车展,增强了用户的互动性和参与度。于2017年6月28日至7月3日举办的AR车展吸引了30家品牌汽车制造商的近100个车型参展,有超过1,080万独立访客观展,约84%的观众来自二线及以下城市。

  o 继续打造轻资产的电商平台模式,二手车云平台发布:公司按照计划在2017年第二季度售出了最后的647台直营库存汽车,标志着清库工作顺利完成。另外,公司在2017年6月发布了二手车云平台,推出了诸多创新服务,旨在拓宽车源供应,为车商和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加强消费者跟踪和渠道管理,提高销售线索质量,并全面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水平。

  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概述

  

  主要财务业绩

  业务展望

  汽车之家目前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4.8亿元人民币(2.183亿美元)至15.2亿元人民币(2.242亿美元),同比增长0.3%至3.1%。

  这一预期反映了汽车之家目前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调整。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主要是汽车之家自去年以来为整个平台不断做出升级和优化的结果。汽车之家平台化转型正稳步推进,‘2.0时代’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联接、赋能、共赢’的理念,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生态平台的打造,实现用户、客户和汽车之家的利益最大化。”

  来源:金融界网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