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在航最大油轮再临,舟山港破两项全国纪录!

回复“赠刊”免费获取最新一期杂志,回复“订刊”,在线购买(还包邮哦~)

  

  8月8日下午13时30分,在六艘拖轮的协助下,全球在航最大油轮“泰欧”号装载着26万吨阿曼原油和11.6万吨沙特中质油靠上了宁波舟山港下属的实华45万吨原油码头,并将在此后的5天内完成37.6万吨原油的卸载。

  泰欧本次到来,创下了单艘挂靠油轮最大实载量、接卸量两项全国纪录。

  “泰欧”轮最大载重42万吨,全球范围内可挂靠的港口屈指可数。在此次“全球最大船”近满载靠泊“全球最大港”之前,宁波舟山港接受了三次“摸底考”。2005年,“泰欧”轮两次成功造访宁波港。今年2月份,“泰欧”轮再次成功靠泊宁波舟山港,港口深水条件、泊位规模、口岸环境、接卸能力均通过了最严格的检验。

  

码头边,灼热期许的目光迎接它的到来

谨慎、团结、高效,他们是港口与城市最直接的代言人

记者等待在安全线内,用镜头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

  挑战

  实际吃水22米!单次接卸37.6万吨!此次接靠“泰欧”轮,宁波舟山港在水域安全、引航助泊、码头接卸、罐区库容等多方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反复对接,优化计划,腾出罐容,确保“泰欧”轮靠得上,卸得下。”

——这是一次真诚的付出

  “为取得满载靠泊“泰欧”轮的第一手许可资质,一个月前,引航公司、码头公司业务部门联合宁波大学完成了《大榭实华45万吨原油码头靠泊“泰欧”轮专题工作报告》。”

——这是一次周密的部署

  “除了3位引航员、8条拖轮协助泰欧进港靠泊,还有海事、边检、海关、渔政、海警各方的配合。”

——这是一次默契与理解的对话

  “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对码头、管线、油罐等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并准备了应急锚位和防污染应急预案措施。”

——这是一次安全保障能力的考验

  

  作为“全球最大港”,宁波舟山港是国内进出超大型船舶最多的港口,每年进出万吨级以上船舶超4万艘次,垒砌起了全球唯一年货物吞吐量超9亿吨的超大体量。

来源:浙江海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