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后强:企业家如何才能健康发展,顺利成长?丨8月10日,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三场主题演讲,专家点拨创变之道

  三组圆桌论坛,大咖共论成长秘笈

  一场颁奖典礼,见证荣耀时刻,我们携手拥抱未来。

主题演讲之李后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川商是一个集合,一个群体,其精神是水,上善若水。优秀企业家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企业家成长不容易,尤其是成长为大企业家、大川商更难,成长中会有许多烦恼,就像中国今天在国际上遇到的麻烦一样。这些烦恼有外在的和内在的,有客观的有主观的,有宏观的有微观的。总之不少,影响企业家的心情和事业,必须战胜这些烦恼才能健康发展,顺利成长。”

  8月10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将出席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为参会嘉宾解析企业家成长之道。

  问题一

  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

  企业家必须具有战略家、思想家、经济学家、数学家等元素,必须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创新理论和运作套路。

  企业家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我国的企业家主要特征是创新创造,再就是服务社会。通过创新为社会创造了价值,这就符合企业家的特征。企业家精神的内涵非常丰富,创新创造精神,这是企业家的灵魂,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

  问题二

  新企业家成长中的烦恼

  融资难、人才缺、市场乱、竞争大、技术差、成本高、税费多等,还有环境缺乏公平、游戏没有规则、公私不平等、社会仇恨富人、创新艰难,法规不落实,守法成本大于违法成本,劣币驱出良币等。

  关键是理念和管理、品质和品种、创新和创造。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生产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高质量和多样性产品,以人的需求发展理论为根据,不断升级换代产品。

  问题三

  小企业的重要性及其融资问题

  小微企业是生存问题,中等企业是竞争问题,大型企业是稳定问题。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而言,这是由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运行规律,以及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金融业的特殊性等共同决定的,国内外都存在。

  李后强教授将以国外中小企业的融资方法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为例,揭示我国企业海外融资的五种方式及需要突破的六大屏障。

  问题四

  四川十二大机遇和大川商要实现六大突破

  天府新区获批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四川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李后强教授将结合省内发展实际情况,展示四川发展正面临的十二大机遇,呼吁企业家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勇于应对挑战,奋力抢抓机遇,在审时度势中谋划开启新的篇章。并未拥有宏伟目标的川商企业家出谋划策,提出要实现六大突破的指导思想。

在8月10日举行的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现场,

李后强教授将为嘉宾做深度解析!

  人物介绍

  李后强,博士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美国《财富》全球论坛顾问。在非线性系统学、区域经济学科学哲学政治学政策学等方面有较多研究。

【创变者盛宴】

  8月10日,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盛大举行,这是一场创变者的思想盛宴!

  创新激发无穷潜力,创变方能共赢时代。

  当前,商业巨变正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和速度奔来。唯有创新与变革,才能激发“新动能”和找到“新机会”。

  组委会介绍,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是在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省级相关部门指导下,由川商传媒、川商全国理事会、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共同主办的。

  峰会将以“创新变革,拥抱未来”为主题,共论商业巨变时代的新机遇。

  本届峰会将办成一次规模盛大的全天候盛会。届时,除了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发表主题演讲外,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还将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为企业如何创新变革出谋划策。

  峰会还设置了三组圆桌对话,嘉宾将分别围绕“我看未来5年”、“创新变革时代,青年川商怎么干”等话题展开智慧分享。

  此外,峰会期间,知名川商代表还将与优秀青年川商同台对话分享企业创变经验和共论企业成长之道。

  2017第五届青年川商发展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8月10日,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

  等你!

  报名参与

▶2017青年川商发展峰会邀请函(点击收取)

  报名通道

川商微信后台留言:峰会+姓名+公司职务+联系方式

  青年川商发展峰会系列活动

青年川商甘孜投资考察行(点击查看详情)

青年川商巴中投资考察行(点击查看详情)

青年川商以色列游学考察行(点击查看详情)

  川商传媒记者 侯格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