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港股走势要看A股脸色?|亚太商情

  

  两地股市收市情况:

  内地股市方面,今早沪指低开后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热点切换较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5点,跌6点。深证成指报10544点,升48点。

  港股方面,恒指今早低开,开盘后一度转升,再创26个月新高。随后,沽压增大转跌,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7757点,跌97点,全日成交额964亿港元。

  

  永丰金融研究部主管

  涂国彬

  Q1:A股主板的主流热点开始出现分化,大跌品种开始逐步增多,当中资金抽离出来以后,会投向哪些其他版块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您觉得近期A股热点会切换到哪些板块?

  涂国彬:权重股还将是热点,中小创没有抓住之前机会,大盘短期整固压力加大。

  

  Q2:今年以来港股一直领跑全球,跟源源不断的北水南下密不可分,不过这也造成了港股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投资者可不可以偷懒,只用跟随北水投资趋势选股就可以了?

  涂国彬:过去10年港股和A股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对于港股来说,北水的影响力还是很大。

  

  Q3:由于地缘冲突问题,道指终止9连阳,这会不会开启美股的回调模式?毕竟它处于历史高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涂国彬:二季度美股已经显现出疲态,倒是欧洲股市和港股承接了美股就出的资金,表现抢眼。

  

  微信号

  OneTVGloba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