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公告 | 关于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第二批专家名单的公告 【走出去智库】

  

  .

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投融资办公室主办、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市长协会、走出去智库(CGGT)协办与支持的第五期“N+C”基础设施投融资论坛,将于8月26日在北京召开。此前, “N+C可持续发展论坛—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专场”分别于2016年10月和12月,以及今年2月和5月组织召开了四期,受到广泛好评。

走出去智库(CGGT)作为"N+C"可持续发展论坛战略合作方,定位于以PPP模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智力资源支持。作为国内第一家走出去实务智库,走出去智库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框架下,为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决策者提供专业支持,推动中国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为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持续为我国PPP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走出去智库(CGGT)合作伙伴——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于今年3月启动了第二批PPP专家库专家征集和遴选工作。近日,在首批入库的342位专家基础上,最终审批确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第二批145人的专家名单,具体专家名单附后,供中国参与PPP项目的政府管理者和企业投资者参考。

  .

  正 文

  关于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第二批专家名单的公告

  2016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正式组建,整体运转良好。首批入库的342位专家认真遵守《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参与我国PPP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PPP政策宣传与知识培训、各地PPP项目规划设计与评估咨询等,尤其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一带一路”PPP案例征集、中小城市PPP实务培训、全国PPP典型案例评选、PPP专家库主题征文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国PPP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与发展,得到了普遍肯定和好评。

  为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持续为我国PPP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于今年3月启动了第二批PPP专家库专家征集和遴选工作。本次征集遴选工作以定向推荐为主,面向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代表人物等征集推荐入库人选。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专家,经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审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通过,最终确定了包含145人的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第二批专家名单。详细名单附后。

  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委托,承担专家库的运营维护及日常管理工作,欢迎社会各界对PPP专家库的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或联系入库专家洽谈PPP相关工作。

  附: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第二批专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来源: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

  机构简介

  N+C可持续发展论坛

  N+C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投融资办公室承办,N代表国家,C代表城市,N+C论坛定位于推动国家和城市建设可持续创新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专场活动旨在邀请与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资本方和金融机构代表等,针对具体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深度交流,凝聚共识,为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各方代表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与交流的平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负责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合作项目;承办和管理发改委与外国政府建立的双边谈判及合作机制,组织开展双边政府和民间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组织开展我国对外开放和海外投资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内外政府和企业提供有关规划与政策咨询服务;承办机关的外事接待和服务工作;办理出国考察、培训、访问等团组的外事手续;组织各类国际会议;参与兴办有关咨询顾问和会务类的经济实体。

  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

  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Center for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at Tsinghua University, 英文简称为TUPPP, 中文简称为“清华PPP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级非营利性学术机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建设。

  中心坚持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发展导向,围绕PPP领域的重大理论、政策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推动PPP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促进PPP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广联合国的PPP标准和国内外最佳实践,逐步建设成为PPP领域的国家级专业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中心。

  .

  .

  

.

  .

  .

  版权声明:走出去智库(CGGT)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走出去智库(CGGT)。如不署名来源,CGGT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