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①又一平台涉嫌非吸被立案调查;②堵死集合标、封杀净值标,广东数十家P2P面临整改...

  

  语音播报

  今日热点

央行挥手挑起新支付战争 你扫码付钱受影响吗

在移动支付领域支付宝、财付通“两家独大”的格局渐渐成型之时,“网联”的逐渐落地,带来新的想象空间。业内人士认为,这份通知给以支付宝、财付通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网络支付业务”带来一场巨震,新的支付战争将打响,新的支付格局或将重塑。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网联的存在感比较低,从现有使用形式上不受影响。

  行业聚焦

哪些P2P平台在掘金农业供应链金融

在“三农”金融市场,P2P网贷平台提供的服务范围比较广,服务的对象包括种植养殖户、农资企业、农机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经销商、农产品批发商等,提供的服务包括信用贷款、质押贷款、抵押贷款、应收账款贷款、联保贷款等。

堵死集合标、封杀净值标,广东数十家P2P面临整改

P2P网贷个人间债权转让又有监管新动向。8月4日消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已向所属会员单位下发《关于规范我会广东省(不含深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会员单位出借人之间债权转让业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就规范出借人之间债权转让业务提出了八点要求,包括"网贷平台应设置债转专区"、"债权不得打包转让,网贷平台应做好信息审核工作并充分披露信息"、"持有3个月以上方可转让"、"平台及其关联方不得受让债权"、"债权应一次性转让给受让人"、"债权关系变动应告知债务人"等。

  平台动态

网信半年成交450亿 掌众金服交易额达213亿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信贷科技(8207.HK)公布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网信累计交易总额达到人民币450亿元,同比上升26%;第一房贷上半年交易总额为78.9亿;掌众金服上半年累计撮合交易额213亿元,是2016年同期的8.5倍。

妙资金融涉嫌非吸遭立案调查 曾被列入重点整治名单

名为“妙资金融”的平台,被曝经侦介入调查,导致平台现在无法正常运营。最新消息是,公安侦查的原因是该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已立案,建议投资人前往住地公安机关报案。据传,该平台曾被杭州西湖区互金专项整治小组列入现场检查重点整治名单之内。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到7月底,妙资金融待收规模为8.14亿元,涉及投资人为8403人。7月成交量为3.66亿,综合收益率为8.79%,平均借款期限为1.31个月。

  

——广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