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员请注意!明早别太贪睡,小心这家央行出幺蛾子

  

  

新西兰联储即将于北京时间明日早间5:00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多数认为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将利率维持在1.75%,同时考虑到通胀低迷和经济数据的下滑,可能释放出进一步的鸽派信号来打压纽元。

  新西兰作为一个并非特别大的经济体,此次利率决议广受市场关注,投行们纷纷公布研报,和近期纽元的上涨有非常大的关系。尽管日内在朝鲜问题之下纽元依旧表现平静,但自5月至今,纽元上涨已经超过7%。考虑到新西兰经济和政治的情况,市场对纽元的进一步前景表示担忧。

  同时,随着除美联储以外的主要央行开始考虑推出刺激政策,市场对各央行近期的措辞也更为关注,一有风吹草动,便可能造成较大的波动。

  研报已整理完毕,如何布局纽元?一键下单!

  经济下滑

  新西兰近期的通胀数据,是投行认为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的主要原因,甚至有可能祭出更为鸽派的说辞,起到口头打压纽元的效果。

  上一次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之时为6月22日,我们可以看一下,在6月22日之后至8月10日决议之前,新西兰经济数据的情况:

  7月18日通胀按季维持在0%的水平,按年在1.7%,均不及预期,利空纽元。

  各种因素和在一起形成的通胀模型,从1.5%下滑至1.4%,利空纽元。

  8月2日的就业增长按季下滑0.2%,就业参与率跌至70%,就业成本指数倒是上升至1.6%,利空纽元。

  8月1日的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GDT)下跌1.6%,在这之前两周上涨近0.2%,再往前两周下跌0.4%,利空纽元。

  投行们纷纷表示,鉴于数据的下滑,尤其是通胀的下滑,预计本次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将维持鸽派的态度,这将压制近期纽元的涨势。

  瑞银集团在8月9日的报告中表示,

  考虑到纽元自5月以来不断走强,此次新西兰联储偏于鸽派的可能性不断增强,同时,新西兰最近两个季度的CPI数据也出现了下滑,就进一步推升了新西兰联储维持鸽派的可能性。在过去几个月,新西兰联储强调了由于通胀依然在变动,所以他们仍然维持谨慎态度。

  澳新银行也在8月9日的报告中表示,

  新西兰联储的经济状况处在相对下滑的状态,同时其他国家地区的经济情况正在好转。预计新西兰联储的中性说辞会更为明显,经济增长逐步放缓,同时核心通胀仍然低于2%,这就推动了新西兰联储偏于鸽派,会后的利率决议上,预计新西兰联储同样会偏于鸽派,这种背景下就再次打压纽元。

  极端持仓

  极端持仓是投行进一步看跌纽元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纽元现在的持仓仍然处于极端看涨的状态,而美元则处于极端看跌的状况。下图持仓评分中,纽元多仓是最极端的,美元空仓是最极端的。

  澳新银行对此表示,

  纽元持仓仍然维持在极端多头状态,美元则处在极端的空头状态。考虑到新西兰经济下滑,而美国经济仍然稳定,整体上看进一步看跌美元是很难的。

  政局变动

  还有一大问题,就是要考虑到新西兰联储人事变动,可能会引发政治上的问题。现任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今年2月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9月之后寻求连任,而新西兰大选也近了。

  而值得注意的是,惠勒卸任为9月26日,新西兰的9月决议为9月28日,也就是说这将是惠勒最后一次出现在决议会议上。投资者认为,鉴于是最后一次会议,惠勒预计会维持谨慎的态度。

  瑞银集团表示,

  随着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今年9月将结束任期,因为在这之前,虽然他不会进一步扩大宽松,但是会继续维持鸽派的态度。纽元暴涨5个月之后,涨势料出现消退。

  今年2月初,新西兰财政部长乔伊斯指出,因为惠勒9月26日卸任的时间接近新西兰9月23日的大选,副主席斯宾塞将被任命掌管新西兰联储6个月。

  怎么交易?

  那么面对众多的纽元货币对,投资者应该怎么交易? 目前看来,投行们还是比较看好澳纽的情况,其次是纽元兑美元。

  西太平洋认为,预计澳纽至年底的目标价位在1.0870,中国经济数据以及大宗商品的情况将会继续支撑澳元。

  巴克莱建议在外汇现货市场做多

  澳元兑纽元,主要原因是从巴克莱的技术面看来,澳元目前是最强的,而本周新西兰利率决议预计会放鸽。

  野村在8月8日公布的策略中表示,推荐投资者卖出纽元对加元、欧元、美元和澳元。

  澳新银行建议做空纽元兑美元,其列出了两国之间的利差问题:

  新西兰和美国之间的债券利差收窄,这一点很难无视,对纽元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另外,继续预计全球流动性周期将出现转折,这对风险货币来说是个挑战,来自市场以及官方的丰富流动性是支撑外围货币的关键因素,这个周期在央行也来越接近退出刺激的时候到达顶峰。

  瑞银集团在如何交易这个问题上含糊其辞,建议投资者交易利率衍生品,并表示从估值看来,纽元现在远没有强到新西兰创出贸易纪录高位的时候,结构性继续看涨纽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