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行天下:8月10日淘金早参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跌,深市几大指数则全线小涨,深成指涨幅最大。煤炭、食品、酿酒、有色、钢铁和家电等蓝筹领涨,银行、券商和保险三大金融权重则领跌,两桶油也弱势。热点题材方面,稀土永磁和小金属等涨价资源概念强势,雄安概念也有表现,猪肉、军工和开板新股等领跌。个股涨跌互现,下跌个股数略多,涨停板3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4个。跌停板3个,跌幅3%以上个股不到50个。

  大盘小跌收长下影的阴线,全天候一直处于水下游态势,创业板则是冲高回落但仍收涨。指数不给力主要受大金融等权重大跌拖累,大消费和周期类蓝筹大涨却又压制住了创业板,创业板有几个环保股撑指数然科技股整体不给力。热点题材依然呈现的是雄安、涨价资源和创业板超跌票打架的格局,有色资源在期货大涨刺激下高开后低走给了雄安和创业板表现的机会,而他们引领的板块效应有限资金就又打回资源股,最终还是资源股取胜,不过雄安和创业板也并非全无亮点。食品、酿酒和家电等消费类蓝筹虽然大涨但也只能说是配角,就好像昨天领涨的猪肉股一样。大盘上冲乏力,不过大金融等权重那样跌而指数却没跌下去已属不易,小涨小跌仍属正常,只是给我的感觉是再过几天可能会有个风险集中释放的节点,短线暂且边走边看,适度把握仓位下跟随盘面热点参与,涨需逢高减仓,小回踩则还无碍。

  1、新股:索通发展、嘉泽新能、中科信息、朗新科技、艾德生物、弘宇股份、智动力、深圳新星、南卫股份、嘉城国际、双一科技

  2、涨价+资源

  煤炭:平煤股份、云煤能源、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

  钢铁:安阳钢铁、凌钢股份、柳钢股份

  有色:宁波富邦、株冶集团、锌业股份

  稀土:有研新材、英洛华

  点评:领涨的是煤炭板块,以稀土和小金属为主的有色则是一波三折,钢铁板块早盘大跌尾盘跟随其他的崛起。板块每天都呈现的都是宽幅震荡的走势,冲高回落再拉升尤其是拉尾盘已经成为了常态,这种把戏玩三两次无碍,一旦玩转的次数太多等小散都知道这种套路后就可能是坑而且可能是大坑。这种节奏下看似大涨但若一味的以短线眼光追涨杀跌的话很容易挨打,趋势股多适合贴着均线低吸,机会更在调整时,板块高潮后就得趋于谨慎。煤炭板块虽领涨但从过往表现来看很少有持续领涨的气质,钢铁人气更强但在高位,小金属则基本上步入炒补涨的阶段,故而需要在狂热中保持一份冷静,板块今天高潮后明天大概率会是分化行情,虽然行情还会反复,但更得注意节奏,尤其是期货大涨下刺激高开时更不要盲目追涨,今天的电解铝已经做了不好的示范,高位股高开更容易做坏技术图形,洗盘后消化获利盘再上冲才会涨的更结实。(作者:幽兰行天下)

  3、雄安:建投能源、圣阳股份

  点评:早上在资源股回落后冲了一波,虽然整体没有资源股那么强势但还是有一些亮点,能够在那么强势的资源股环境中持续活跃一个多星期已属不易,说明已经有资金在关注,一旦资源股歇整的话它会更强。板块还存在利好预期,况且很多个股早就跌回原地已经到了再起飞的节点,板块指数连续两天上60日线就是趋势向好的信号。当前可以说是预热阶段,后面会有更强的表现,短线除了跟随资金的选择强者恒强外也可以对看好的个股潜伏,非龙头还是不适合追涨。

  4、超跌次新:广信材料、先进数通

  5、其他

  挖掘机+雄安:山推股份

  超跌+二胎:邦宝益智

  开板新股:华大基因

  HIV疫苗:博腾股份

  乳制品:科迪乳业

  电动车:众泰汽车

  重组:江粉磁材

  建投能源(000600)、圣阳股份(0025802个均线雄安概念股。000600两连板,延续了昨日的龙头气质,高开下洗片刻后再拉板的力度还不错,成交回报来看几个买家的量比较均匀,说明市场合力而为,明天应该还有一定的冲劲,至于能否冲三板则要看接力资金的意志,另外也需要板块内同类个股才走的更远。002580则是开盘前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的备用电池已成功应用在雄安新区通信机房,然蓄势了半小时才拉板,属于蹭WIFI的性质,只能当个噱头短炒,明天再冲高问题不大但难走多远。

  平煤股份(601666)、安阳钢铁(6005692个分别是煤炭和钢铁板块的日内龙头。601666拉板后带动了板块大涨,不过分时是一波三折,作为板块龙头隔日会有溢价,它的力度也将决定板块强度,这类股更适合走趋势,一旦跳空大涨的话反而容易出阴线,上次涨停再大幅高开后就调整N天才理顺上行的趋势,不过这次作为领涨股的持续性应该会更好些。600569五天四板,可谓近期走势最犀利的资源,不过尾盘可以说是跟随煤炭和稀土等资源股而崛起,因为人气足而拉起来快,今天算是牛股首阴后的反包打法,这类股适合调整时的阴线或均线附近介入,涨停后隔天不怎么好接力,何况今天振幅那么大。

  宁波富邦(600768)、株冶集团(6009612个均是一大早就板被砸而尾盘才勉强回板的有色资源股,拉板早更容易被砸是近期市场的一个特色,这种低位股都被砸且好不容易才回板就说明资金认可度不高,本来炒的就是补涨的逻辑,在板块中并没啥特色,短线的持续性估计有限,除非跟随板块而动。

  科迪乳业(002770)、邦宝益智(6033982个均是底部崛起的老次新,可以说都沾边点二胎概念但并非炒这个概念,二者也没有联动性。002770所处的食品板块有板块效应,603398则仅仅是超跌反弹的独立行情。图形上看都是直线拉板,很可能就是一家独大,超跌的趋势难以一下子扭转,短线的持续性估计有限。

  华大基因(300676:开板新股T字板。因为是基因测序第一股而备受关注,上市以来19个板可谓远超绝大部分新股涨幅。短线而言,股价高是硬伤,这类高价股只有机构去参与才可能走出行情,然而从回报来看并无机构介入,近期开板新股氛围很不好,它也难走出独立行情,换手太大也加大了隔天接力的难度,需要调整才有向上的空间。

  赢时胜(300377:近期走势最为强悍的创业板个股,可谓创业板的标杆股。今天未涨停,但全天候的攻击性还不错,只是之前跟随上涨的个股大多已掉队,这不利于其持续上攻。近期一直走的是5日线趋势,连续两天大涨后已经偏离5日线,况且这两天的量放的有点大,这会加大接力的难度,短暂的蓄势歇整下会更好,早上拉的话容易被砸,除非是尾盘偷袭。

  江山化工(002061):两机构席位买入3822万(作者:幽兰行天下)

  柳钢股份(601003):东方上海银城中路及平安深圳分公司游资封板,两机构买入2988

  安阳钢铁(600569):国君上海江苏路及中泰宁波江东北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1601

  博腾股份(300363):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及中建成都马家花园游资封板,两机构卖出2446

  凌钢股份(600231):国君上海江苏路及中信上海淮海中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3637

  西山煤电(000983):中信北京总部及中信湖南分公司游资封板,两机构席位卖出6404

  华大基因(300676):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及华泰上海分公司游资封板

  科迪乳业(002770):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光大宁波解放南路游资封板

  锌业股份(000751):国君宁波彩虹北路及国君南京太平南路游资封板

  山推股份(000680):中信上海牡丹江路及中信杭州文三路游资封板

  先进数通(300541):银河宜昌新世纪及东方上海浦东南路游资封板

  建投能源(000600):兴业陕西分公司及华泰武汉新华路游资封板

  英洛华(000795):中信上海溧阳路及国君成都北一环路游资封板

  圣阳股份(002580):中信浙江分公司及财通杭州体育馆游资封板

  五、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 液化气价格淡季持续上涨,相关公司业绩或超预期(作者:幽兰行天下,微信公众号:cybtaojinba)

  液化气概念股:东华能源(002221)、广聚能源(00096)、百川能源(600681)、长春燃气(600333)

  ○ 环保部严查排污建设,水处理项目或加速落地

  水处理概念股:东方园林(002310)、首创股份(600008)、博天环境(603603)、渤海股份(000605)

  ○ 铬铁价格持续攀升,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铬铁概念股:五矿发展(600058)、西藏矿业(000762)、中矿资源(002738)

  ○ 废纸价格上调,突破2600元/吨

  造纸概念股:山鹰纸业(600567)、青山纸业(600103)、岳阳林纸(600963)、华泰股份(600308)

  ○ 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将实施,严控新建产能利好龙头

  黏胶概念股:三友化工(600409)、南京化纤(600889)、澳洋科技(002172)、吉林化纤(000420)

  ○ 两部委携手,推进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

  地理信息概念股:欧比特(300053)、超图软件(300036)、四维图新(002405)、合众思壮(002383)

  ○ 三款iPhone或同时发售,苹果产业链迎旺季

  苹果概念股:立讯精密(002475)、信维通信(300136)、科森科技(603626)、南玻A000012

  注:文章仅为个人复盘心得,所涉个股非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付。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部分或全文转载凡是未署名为幽兰行天下的均为抄袭之举,抄袭将追究责任,欢迎大家举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