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互联网+”分享众筹创业的感悟与经验

  【众筹家头条】不少项目众筹成立之后,后期管理成为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

  2014年开始,创业圈兴起众筹式的融资新模式,一大批投资者搭乘新机遇走上了创业路。如今,众筹热度散去,行业趋于理性,有众筹项目做得风生水起,也有众多的项目因经营不善倒在了创业路上。众筹发起人在经历大浪淘沙后现身说法,分享这几年来众筹创业的感悟与经验。

  经历了近三年的众筹热之后,创业圈开始趋于冷静,是这两年来自己亲眼目睹了不少企业、项目倒在了众筹路上。

  不少项目众筹成立之后,后期管理成为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前期参与众筹不少人只想着借机捞金,而对于项目的质量以及后期的管理上却缺乏关注。

  首先在产品上来讲,没能形成持续性,对于产品没有长期的规划,还缺少运营的标准化,这些都限制了众筹产品的可发展性。其次,公司和项目的运营应当形成一套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的管理必须实现规范化。除此之外,不少人进入众筹只是抱着想要收益的一种心态,却不管项目的运营和管理。

  其实众筹来讲,资金只是一方面,真正筹得是合适的投资者、管理者。好的投资者能为项目带来更好的资源,实现品牌的持续发展。

  随着众筹更加趋于理性化,不少新的项目正在以新的众筹方式形成。而我们在项目选择上,除了资金,更多的应该关注些什么?

  更多的应该是发起人以理想为初衷,以项目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的众筹理念。

  股权众筹满足了普通人成为股东和财富指数级增值的梦想,且具备为中小微创业企业筹资、筹智、筹人的优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顺势而起,被称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新的蓝海。

  随之不少众筹平台相继成立,这为想进入投资、创业圈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渠道,不少人借着这个机会也成为了创业者,渐渐地行业开始洗牌,不少众筹项目倒了下去。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真正有实力、有远见的互金平台,除了要顺应国家趋势,更要不断修炼内功,回归金融本质,才能扛得住狂风暴雨,迎来最美的彩虹。

  人人投实体店众筹是中国为世界众筹带来的最重要创新之一,它的投资模式和标的特征最接近众筹“小额”、“大众”的本质特征,也是众筹精神最重要的彰显。

  人人投创始人郑林,从2004年起就开始操盘国际资金项目,在这行深耕了10几年,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人脉和资源。在吸取众多众筹经验的基础上,未来他在帮助发起人众筹时会更加注重投资者的选择和品牌的运营。

  近些年,被房地产妖魔化的中国经济,实在是太需要实体产业这剂强心针了。在这一点上,人人投就比很多纯资本化运作的互金平台要高明得多。他们“实体店连锁经营+众筹”模式,将社会闲置资金导入实体产业,不仅促进了实体店铺的规模化,刺激实体经济的增长。

国内规模最大的消费行业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