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闽系房企借壳上市!神秘掌舵者“浮出水面”!从“橡塑大王”到“地产大亨”,他如何实现大跨越?

  

  继融信、福晟等闽商通过借壳进入资本市场之后,迟到的福建房企三盛也终于要加入上市的队伍了。

  8月8日午间,香港上市企业利福地产发布公告表示,于2017年8月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投票表决通过建议更改公司名称议案。

  根据公告,批准建议将公司正式注册英文名称由“LifestylePropertiesDevelopmentLimited”更改为“SanshengHoldings(Group)Co.Ltd。”及以“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取代公司中文名称“利福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三盛正式作为香港上市公司品牌登录资本市场,港股代码2183.HK保持不变。

  早在今年4月,三盛集团就宣布收购利福地产59.56%的股权,表达了其上市的决心,三盛也由此快速实现了与资本市场的连接。

  而随着这次收购的完成,三盛背后的一把手,低调的闽商大佬林荣滨也逐渐进入众人的视野。

  对于这次更名,林荣滨表示,“利福地产正式更名为‘三盛控股’,标志着三盛正朝着资本市场一步步扎实迈进,‘三盛’真正成为上市公司品牌,集团又一次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对于此次与香港资本市场结缘的初衷,林荣滨称,对利福地产的控股收购,是着眼于公司的健康发展和永续经营所做的决策。“香港市场对内地地产行业接受度较高,其成熟的法规制度和投资者,都能给予公司一个打造国际品牌、拓展国际业务和提高世界知名度的机会。”

  林荣滨

  

  泉州晋江人,任三盛集团董事长,也是福州市泉州商会的会长。2017年以80亿元的身价位列胡润百富榜第438名,福建地区第9名。

  与其他的闽商大佬们一样,公开信息能搜到的关于林荣滨的资料并不多,只能从零星的媒体报道中了解一二。

  从实业起家到投身地产开发,林荣滨凭着一股“爱拼才会赢”的拼劲,带领着他的三盛集团不断发展壮大。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他始终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多年来,三盛用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慈善行动,实践成功企业的一份责任与爱心。

  赚得第一桶金,成为“橡塑大王”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泉州晋江鞋业正风生水起,而彼时初创立的三盛,还仅仅是一家鞋类化工原料的贸易公司。

  1990年,20岁出头的林荣滨就意识到“如果没有自己的产品,光做销售企业是长不了的。”

  有了这样一个思想“蜕变”,他开始试水生产领域,成立了泉州三盛橡塑发泡鞋材有限公司。在随后的十年里,

  凭借着对几次重大机遇的准确把握,林荣新很快打开了事业的新局面,将一家化工原料的贸易公司变成全亚洲最具规模的橡塑发泡生产厂家。

  在当时,三盛不仅成为耐克、安踏等众多知名品牌运动鞋的配套用材供应商,甚至成为迪士尼玩具的战略合作伙伴。林荣新也因此被称为塑胶界的“橡塑之王”,在国内橡塑发泡行业挖到了第一座“金矿”。

  转战地产,变身“地产大亨”

  在企业的每一次转身里,林荣滨都敏锐抓住了市场契机,并勇敢地拼出一条坦途。

  在塑胶领域风生水起之后,林荣滨开始寻求新的拓展领域。2000年,他开始瞄准房地产,并于2001年创建三盛地产。

  

福州三盛国际中心

  转身房地产的第一个项目,三盛选择了位于泉州的汇金广场,林荣滨看中的契机是“当时的泉州,还没有酒店式公寓这种产品”。

  是年,汇金广场在泉州正式发售,取得令他意想不到的销售业绩。汇金广场的成功,更坚定了林荣滨准备在房地产领域大干一番的信心。

  2003年,为寻求更大的发展舞台,林荣滨挥师进榕。其后的短短几年时间里,三盛·巴厘岛、三盛·中央公园、三盛·托斯卡纳等项目先后面市。

  此后,三盛走出福建,逐渐成为从单一区域开发商转型为跨地域、多项目的全国性开发商。

  据了解,在2010年,三盛地产集团就已进入大规模快速发展期,在福州、泉州、宁德、成都、武汉等八大城市同时操作十八大项目。

  凭着勇于突破自我、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林荣滨引领着三盛从昔日一家小贸易公司发展成如今跨地域、跨行业的大型集团公司,而其个人也漂亮地完成了从“橡塑发泡大王”到“地产大亨”的转变。

  如今,三盛地产已连续四年位列中国房地产70强,也凭借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和运营质量,连续两年荣膺全国经营绩效十强,其业务布局纽约、香港、北京、福州、厦门、济南、青岛、成都等13个城市,开发36个项目,总资产达500亿元。

  多行业发展,参股华通银行

  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三盛在继续规模扩张的同时,也逐渐向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的战略转型,业务延伸至物业服务、健康医疗、社区养老、教育等领域。

  虽然深耕地产,林荣滨依旧不忘发家的老本行,集团旗下的三盛实业为目前亚洲最大的橡塑发泡制造企业。

  另外,三盛集团还以“金控”为重大战略产业,目前控股多家健康养老机构和大数据公司,为中国家庭提供大健康解决方案,目标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家庭健康生态集成商。

  此后,林荣滨更是涉足金融行业,参股多家上市公司、银行和证券公司,现是“福建兴业银行”、“国都证券”股东。

  在2016年底,三盛更是出资1.68亿,参与筹建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占股7%。

  现在,作为创始人的林荣滨似乎已慢慢从公司的实际管理中淡出,头衔更多变为了福州市泉州商会会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福建省政协第十届常委、等职务。

  “善用财富比创造财富更重要”

  在林荣滨看来,比创造财富更重要的是运用财富。慈善,就是这么一种能为人们带去爱与希望的“运用”。

  多年来,林荣滨以个人和企业的名义通过不同渠道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从长期助学到建设希望小学,从支援灾后重建到为青藏铁路环保宣传,再到捐助福建少数民族发展基金、捐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林荣滨带领着三盛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贡献着自己的点滴爱心。

  作为新一代闽商,林荣滨在热衷社会慈善事业之外,更致力于推动闽商文化研究与传播的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他参与发起了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并成立闽商研究基金,由三盛率先捐资100万元,用于“闽商文化”的学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让更多人了解闽商和闽商文化,林荣滨说:“从前缺乏专门的机构去提炼闽商精神,而我们新一代的闽商,希望能给后人留下一些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林荣滨及三盛部分慈善路径

  2004年9月,三盛向福建籍奥运冠军石智勇以及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赠送精品公寓两套。

  2007年11月,三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社会扶贫事业捐资200万元。

  2008年,先后向汶川灾区捐资330万元。

  2009年8月,“希望工程三盛爱心专项基金”成立00万元基金委托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管理。

  2010年4月,向玉树灾区捐款100万元,并举行“捍卫·爱三盛公益行”大型赈灾活动。

  林荣滨经典语录

  海洋文化是闽商文化的核心,它的开放心态和敢闯敢拼,总结起来就是“爱拼才会赢”!这就是闽商的精神,正是拼搏、敬业和激情,带领着我和我的企业不断攀越一座座事业上的高峰。

  每个人都有爱心,虽然个人能力可能有大小,但三盛对“大爱”的理解,更多的是从心出发,除了捐款以外,当志愿者也是一种爱心的体现,包括对员工、对社会、对困难群体的。

  我觉得当老板,一线基层工作的经验很重要,不一定要每个岗位都很精,但每个工作流程都要知道。当年进入三盛,我也是从基层做起,许多岗位都做过。包括我现在做地产,有新的岗位都要尝试过,这样以后下面的人向你汇报,你就可以很轻松地拍板(决定)。这关乎对企业风险的把控。

  经历多年的筹备,三盛地产此次终于可以拿到资本市场入场券,于其未来发展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三盛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个睿智而富有爱心的闽南汉子在,“三盛”会越走越远。

来源:闽商在线、观点地产网、东南快报、泉州商报等

编辑:心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