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与软银合作进军日本;百度地图回应招嫖信息付费推广:一直严格审核 | 创客日报

整理 / 亚华

音频 / 蓝予

  寻叔说

大家好,我是寻叔。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机器人记者25秒写出540字新闻,25秒啊,那么,以后报道新闻有机器人记者,寻叔只能朝着高端深度的报道方向努力了。

1、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机器人记者25秒写出540字新闻

昨晚21时19分,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21时37分15秒中国地震台网机器人自动编写稿件,仅用25秒出稿,540字并配发4张图片!内容包括速报参数、震中地形、热力人口、周边村镇、周边县区、历史地震、震中简介、震中天气8大项。

2、ofo与软银合作进军日本,小蓝单车将陆续进驻12个国家

ofo小黄车宣布与软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进入日本市场。根据初步规划,ofo小黄车将于今年9月,在东京和大阪两大城市率先投入单车,进行第一阶段的试运营和市场评估,随后将通过软银C&S的全面协助迅速进入其他城市。此外,小蓝单车今日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探索创新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应用的合作开发,并助力小蓝单车拓展海外市场。今年,小蓝单车将加速出步伐,陆续进驻12个国家30余个城市。

3、百度地图回应招嫖信息付费推广:一直在严格审核

  

8月9日,据媒体报道,上海部分地区的地下色情场所在百度地图上发布招嫖信息,在百度推广受阻后,用更加隐秘的手段逃避警方打击。对此,百度地图在官方微博回应:经核查,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营业执照等信息,提交虚假标注,以违法的手段获取利益。百度地图已在第一时间展开全面核查,将可疑POI全部下线,通过更加严格的数据校验和数据更新策略,以求避免违规数据及恶意、虚假数据影响用户体验。

4、美团/饿了么售卖吸毒用品,现已紧急下架

昨天晚上有网友曝光称,在外卖平台美团与饿了么上发现有售卖吸毒工具,并放上了多张截图,图片上显示售卖的工具有包括烟壶、锡纸、吸管与特制打火机等,从销售数据上来看这些商品不少都被卖出过。美团外卖与饿了么订餐纷纷进行了回应,称已在紧急排查并且下线商家,后续会采取相应措施,完善平台各项机制。

5、京东宣布年内开设300余家零售体验店

京东集团今日召开了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目前,京东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设了21家京东之家。京东的3C零售体验店分为两类:京东之家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主营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同时涵盖家电、图书等京东其他品类。京东专卖店则主要设在各级城市的次商圈,目前已经开店71家,所有商品均来自京东自营。

6、美图涨近9%,蔡文胜目标市值为腾讯的10%

美图股价上涨,涨8.50%,报13.28元。近期美图公司原始股东持续减持,但南下资金却逆势净买入。港交所数据显示,8月7日-8日美图公司获港股通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约786万港元。美图董事长蔡文胜近日曾表示,在估值上,美图第一个目标是三千亿的市值,也就是腾讯的10%。

  投融资大事记

1、8月8日,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融资2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共同投资。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已经开发出中国第一个基于粪便基因分析(FIT-DNA)技术的肠癌早期筛查产品—常卫清,可以让用户通过居家取样的方式发现肠癌和直径大于1厘米的进展期腺瘤。

2、主打印花的生活方式品牌“石榴集Pom&Co”即将完成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资方为日播集团。

3、表情说说完成了众海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表情说说是一个表情包制作分享平台,内由拍摄软件、制作软件及社交软件组合而成。

4、8月9日,耐德佳公布年初完成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联想创投投资。耐德佳是一家A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供应商。

5、CarDash完成53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包括了pre种子轮和种子轮;pre种子轮投资者有Afore Capital、NextView Ventures和NextGen Venture Partners,种子轮有Index Ventures和Felicis Ventures。CarDash是一家汽车售后服务商你,客户可以在CarDash网站上预约一个时间,将车钥匙留在家里、公司前台或者和CarDash代表具体约定,车辆会被CarDash开走,到维修点维修,通常在下午五点前归还给客户。

6、8月9日,迅牛科技宣布已获A轮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坚果资本。迅牛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教育培训领域的新型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旗下有两款移动互联网产品:“嘿设汇”和“半课”。

7、爱肾医疗已于近日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云禧资本跟投。爱肾医疗目前主要由线上平台爱肾网,线下连锁透析中心运营平台海南爱肾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构成,致力于通过线上爱肾网以及线下透析中心的结合提供从慢病管理到透析治疗的医疗治疗服务。

8、玻璃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聚玻网”宣布获得由天辰资本和顺融资本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聚玻网通过连接生产端和消费端,整合工厂、个人及公司等客户需求进行集约化采购及物流便捷服务,使平台拥有更高议价能力。

  如果你想要与记者探讨文章内容、分析行业趋势,想要明天的头条你做主,欢迎加入我们精英读者联盟,识别下方二维码,小表妹拉你入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