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人出价,原属森宇南湖93亩商业地块流拍

就在刚刚,总价约7.2亿的森宇南湖地块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拍卖,由于现场无人出价导致流拍。

  

  据拍卖会现场知情者透露,此宗地块流拍后,或将不再进行下一次拍卖。

位置:华阳街道二江寺社区一组(天府新区南湖公园旁)

土地面积:93.7亩

出让价格:约7.2亿(折合楼面地价约2300元/㎡)

用地性质:商业40年

成交价格:流拍

竞得者:无

森宇南湖地块可谓是命运多舛。此前,拍卖日期一再遭遇延期。自贡市金信拍卖有限公司曾贴出一纸公告,称该地块将于7月27日拍卖,后因“拍卖保证金计算有误”延期至8月7日。最后,又因故延期至8月9日。

  地块紧邻6000亩南湖公园

该地块位于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二江寺社区一组,土地面积62399.82平方(约93.7亩)。地块以西为南湖国际中心,紧邻北辰实业于去年3月拿下的132亩地块(即北辰·南湖香麓项目)。

地块容积率为5,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可作为底商、SOHO、酒店、养老公寓、产业孵化中心等。这就意味着竞得者可将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

从目前周边配套来看,地块靠近6000亩南湖公园,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再看交通方面,距离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南湖立交站约700米距离。此外,地块东侧即为已修建完工的成都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天府校区和成都市石笋街小学天府校区。

  流拍后 森宇何时迎来转机?

  熟悉该地块的一业内人士透露,此前,该宗地正属于森宇集团。在成都地产圈,森宇算是赫赫有名,成立于1995年,连续13年被评为“四川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十强单位”。开发面积逾五百万平方米,被业内广泛知晓的项目有南湖旅游度假区等。此次拍卖地块原计划打造为南湖国际社区中心,也就是南湖国际社区二期。

2014年10月,五矿信托向森宇集团分两批发放信托贷款总计5亿元,期限两年,但2016年初,随着森宇流动性危机爆发,五矿信托向青海省高院申请,要求查封冻结森宇集团逾5.1亿元财产。包括此次拍卖地块在内的森宇南湖国际社区剩余未开发部分就此搁置。

在拍卖前几日,森宇集团高层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拍卖所得将用于解决之前的债务问题,但流拍却为森宇何时迎来转机再添不确定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