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读宜昌】这些宜昌人的养老金涨了/ 参与最高可领3万,有你不?

  

  三峡日报受权发布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就环保问题整改再督办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8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进一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细化、再督办、再推进。市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再下决心和狠心,壮士断腕,标本兼治,确保已确定的各项具体措施逐一推进到位,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记者雷鹏程)

  周霁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专题督导推进会上强调

  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8月7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专题督导推进会议召开,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记者雷鹏程)

  看点

  01

  三峡集团八年援建项目85个

  今日消息:

  支持坝区产业发展 助推宜昌经济转型

  三峡集团八年援建项目85个

  看点

  02

  首笔“楚农贷”在我市成功发放

  “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近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农民张某顺利拿到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简称“省农担公司”)携手农业银行三峡分行为其发放的“楚农贷”担保贷款80万元,喜不自禁。据悉,这是省农担公司为宜昌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首笔贷款服务。

  “楚农贷”担保服务已在宜昌全面展开,主要服务对象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小微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额度10至200万元,具有无抵押、低门槛等特点。今年力争为宜昌100户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额度1亿元,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快速发展。(记者揭兴伟)

  

  看点

  03

  滨江公园健身器材焕然一新

  

  8月8日上午8时,市民在滨江公园健身锻炼。崭新的健身器材,焕然一新的地垫,给市民们带来全新的感受。据了解,这是市体育局投入80万元更换的15个品种80件运动健身器材,方便市民锻炼健身。 (记者吴延

  看点

  04

  孕妇突然倒地 交警及时救助

  8月9日上午,在高新区交警大队东山中队附近,一女子突然晕倒在地,所幸周边商铺人员及时发现后求助正在中队值班的民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通知120医护人员的同时,对病人采取保护措施。同时,通知社区医生及时赶来,对该女子进行救助。目前,该女子已脱离危险,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龚昌俊)

  

  社会民生

  看点

  06

  城区121705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宜昌城区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完成,调整资金8月份即可发放到位。

  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政策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宜昌城区符合调待政策的企业退休人员共121705人,调待后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33.94元,每月因调待增加基金支出1622.51万元,全年增加调整支出1.95亿元。

  企业退休、退职人员1-7月的调待补发资金将与8月份基本养老金一起发放到位,退休人员可在8月10日以后予以查询。

  因8月份发放资金中包含2017年1-7月调待补发资金,为方便广大退休人员了解本人养老金水平,特提醒2016年12月31日前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且正常发放的退休、退职人员,可将本人1-8月份银行到账的养老金相加除以8,即为本人调待后月养老金标准,也可登录“宜昌市民E家”进行详细查询。(记者裴姝婧)

  看点

  06

  宜昌市公开征集旅游主题形象口号

你心目中的宜昌是怎样的?

你怎么向外地朋友推荐宜昌?

现在,动动手指,

参与宜昌旅游主题形象口号征集

最高可领三万元奖金!

  为了进一步树立宜昌旅游新形象,提高宜昌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同感,提升宜昌城市旅游影响力,促进宜昌旅游更好更快发展,特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宜昌旅游主题形象口号。

  

  >>>>

  主办单位

  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征集内容

  宜昌旅游主题形象口号

  >>>>

  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自即日起开始,截稿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或线上上传时间为准)。

  >>>>

  征集要求

  以中文形式表述,字数最多不超过16个(含标点符号)。

  主题突出,能全面准确反映宜昌旅游形象,充分体现宜昌旅游的资源优势、典型特征和人文情怀,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情感性、震撼力和吸引力。

  文字凝练,特色鲜明,寓意深远,朗朗上口,易读易记,便于宣传和推广。

  投稿人需对所提交作品做出详实的阐述,说明其具体含义和创作灵感(300字以内) 。

  符合广告法相关要求。

  >>>>

  提交方式

  投稿人通过凤凰网湖北站、凤凰湖北微信公众号、电子信箱等方式递交作品。在稿件中要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并注明“宜昌旅游口号征集”字样

  网站:凤凰网湖北站(hb.ifeng.com)专题页面

  微信公众号:凤凰湖北(ifenghb)

  电子信箱:yichangslogan@163.com

  >>>>

  作品评审

  本次征集活动由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凤凰网湖北站负责组织实施,征集活动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

  11月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50个优秀作品将在凤凰网湖北站、凤凰湖北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接受网友、读者监督。

  优秀作品经公开投票后,由评审委员会最后审定。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奖励3万元;

  二等奖2名,各奖励5000元;

  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特别说明

  1.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投稿人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2.投稿作品相同者以先投稿者为准(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或线上上传时间为先后次序)

  3.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完全使用权,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4.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无论采用与否,所投稿件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5.如无符合要求作品,部分奖项可空缺。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凡投稿人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主办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来源 | 三峡日报、爱上宜昌

  记者 | 吴延、揭兴伟、龚昌俊、裴姝婧

  编辑 | 一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